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公益救助

“八一”將至 慰問“核彈老人”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7-30 10:20瀏覽量:字體:

“八一”建軍節來臨之際,各部門開展老兵走訪慰問活動。今天(7月29日),太倉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組織青年民警走訪慰問駐地“核彈老人”陸慶權同志。該站民警來到陸慶權老人家中,送上牛奶、水果等慰問品,詳細詢問了他的生活和身體狀況,與他促膝長談、共憶軍旅、共敘家常。

透過一枚枚軍功章、一段段感人故事,民警們深受鼓舞、倍感振奮,紛紛表示,要傳承弘揚好老一輩的革命信仰和堅強品格,沿著先輩們的路奮勇前行。

陸慶權老人在3次率隊前往羅布泊執行核試驗任務期間,多次進入爆炸區域開展取樣工作,榮立個人三等功2次。轉業前,組織上囑托他保守秘密,從此,他作為一名普通職工在地方默默奉獻,從未向人說起過自己在戈壁灘的經歷。直至2019年,社區工作人員在走訪時,偶然間在陸慶權家中發現了三等功獎狀,方才揭開了那段塵封的往事。近年來,陸慶權老人先后獲評“2020感動中國·江蘇十大年度人物”“江蘇好人”“蘇州時代新人”“太倉市道德模范”等榮譽稱號。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