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公益救助

范超成功捐獻造血干細胞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7-07 15:03瀏覽量:字體:

昨天,我市舍弗勒(中國)有限公司員工范超在蘇州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向一名70后血液病男患者成功捐獻了造血干細胞,正式成為太倉市第13位成功捐獻造血干細胞的志愿者、蘇州第186例捐獻者。

昨天上午,記者趕到醫院時,范超躺在床上正在捐獻造血干細胞。他狀態比較好,“感覺手臂有點發麻、發冷,有點不舒服,但醫護人員給我手臂按摩了一會兒之后,現在感覺好多了。”范超說。捐獻過程中,范超的妻子顏鳳玲不時拉著丈夫的手,給他鼓勵和信心。顏鳳玲說,范超非常怕扎針,但為了捐獻造血干細胞,他覺得一切都值得。這次范超捐獻造血干細胞的善舉,得到了妻子和家人的一致支持。“我們了解了捐獻造血干細胞的過程之后,都非常支持他,能有機會挽救患者的生命,我們也都為他感到驕傲!”顏鳳玲說,當天,患者還為范超送來了一封感謝信,表達了深深的感激之情。

范超于7月1日入住蘇州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在醫院內連續5天注射細胞動員劑,每天1~2次,昨天早上8點30分左右進行采集。范超在整個采集過程中平臥了近4個小時,采集到的造血干細胞懸濁液將被第一時間送往患者所在醫院,輸注到患者體內,救治其生命。

在為范超這種義無反顧、救人于水火的高尚情操點贊的同時,市紅十字會工作人員表示,希望今后有越來越多的愛心市民加入到中華骨髓庫,為更多病患者送去生命的種子。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