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公益救助

市資源規劃局赴掛鉤聯系村開展幫扶工作

來源:太倉市資源規劃局發布時間:2021-08-12 10:14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推進鄉村振興,動員全系統黨員積極投身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動以及鄉風文明和鄉村治理提質工程,建設更加美麗宜居文明的現代田園鄉村,811日,我局組織黨員志愿者赴掛鉤聯系的浮橋鎮牌樓社區開展幫扶工作,通過實地走訪、召開需求座談會、開展主題宣講、組織志愿服務等舉措,將幫扶工作落到實處。

黨員們實地走訪了牌樓社區,通過今昔對比,感受牌樓社區的發展變化。在之后的座談會上,充分聽取社區干部、居民關于社區發展的意見建議,掌握該社區基礎設施改善、人居環境整治、鄉風文明、鄉村治理等方面情況,排摸潛在需求,幫助解決實際問題。我局黨員同志還以《“蘇南模式”到“新蘇南模式”》為主題開展宣講,展示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的成就。

當下正值疫情防控關鍵時期,黨員們主動參與牌樓社區疫情防控工作,幫助布置全員核酸檢測臨時應急點。在現場設置人工登記區、信息采集區、采樣區、心理輔導區、臨時隔離區等多個區域,每個區域均擺放明顯標識,方便居民快速按照指引到達相應區域,為接下來開展的核酸檢測應急演練做好準備。

據了解,家住鹿新花苑的86歲的方阿公癱瘓在床、行動不便,迫切希望將名下一套不動產辦理轉移登記,我局黨員志愿者在了解這一情況后,主動開展上門服務,在方阿公家中為其辦理了面簽手續。

當天,我局還向牌樓社區捐贈一臺空調,以及口罩、冰袖等防疫物資,以實際行動支援社區。接下來,我局將構建長效聯系機制,充分發揮資規部門職能優勢,當好“參謀長”,做好“協調員”“志愿者”,大力推進掛鉤聯系村基礎設施改善、環境衛生整治、文明素養提升,打造更加美麗宜居、文明和諧的現代田園鄉村。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