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公益救助

用活資源掀起“崇善”之風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9-24 10:05瀏覽量:字體:

新學期開學前,璜涇鎮新聯村“聯捷新程”公益基金全部發放到位,考取博士研究生、211大學本科的優秀學子得到獎勵,村里困難學生家庭也得到扶助。發放公益基金,獎勵優秀學子、幫扶困難家庭,“聯捷新程”品牌公益活動在新聯村已經開展了3年有余。

記者了解到,“聯捷新程”公益基金由村域內40多家愛心企業和部分熱心村民捐資60余萬元成立。公益基金全部用來資助困難學生,表彰優秀學子、優秀士兵、優秀防疫志愿者,評選孝老愛親家庭等,讓更多人共享發展成果。小小的江邊小村,為何有如此濃厚的慈善氛圍?新聯村是璜涇鎮化纖加彈產業的發源地,最早一批從事化纖加彈加工的小作坊就是從這里起步,做大做強的。如今,作為璜涇鎮的工業“心臟”,這里擁有大小企業上千家,百姓安居樂業,生活富足,民風淳樸,崇德向善,為公益事業的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連續3年,數十家企業自愿籌資,部分企業甚至多次捐款,并不斷有企業主動參與,新聯村愛心服務社借助“聯捷新程”公益基金這一平臺,鏈接愛心企業資源,在獎勵優秀學子、資助困難家庭、弘揚傳統美德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太倉萬方國際碼頭有限公司就是投身新聯公益事業的愛心企業之一。位于新聯村境內,從事各種貨物的裝卸、倉儲、中轉業務的萬方國際碼頭多年來與新聯村互動共建,在黨的建設、公益事業領域開展了許多合作。萬方國際碼頭擁有56名黨員,以“強黨建、促發展、筑防線、樹形象、激活力”為工作主線,凝聚出“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的企業文化,將企業精神、文化、業務緊密融合,將社會責任深深地烙印在了企業發展的脈絡中。當新聯村發起募集“聯捷新程”公益基金時,萬方國際碼頭第一個響應,踐行自身的社會責任。伴隨著募集、發放、表彰等一系列活動的開展,“聯捷新程”成為村里慈善公益的代名詞,帶動越來越多企業參與其中,全村掀起了“崇善”之風,也帶動了部分村民個人出錢出力,為鄉村公益事業加油鼓勁。

截至目前,新聯村愛心服務社依托“聯捷新程”公益基金,共向新聯村村民捐資、獎勵79800元,而村民也從公益基金中得到善意的滋養,向善好學、尊師重道、扶危幫困的風氣吹遍鄉村的每一個角落,新聯村的自治水平不斷提升,村民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不斷增強。

新聯村村委工作人員表示,未來“聯捷新程”公益基金將更多地在鄉村振興、群眾自治、增進幸福上做好文章,讓小小的“愛心”發揮大大的能量。隨著參與的愛心企業、愛心人士越來越多,公益基金規模越來越大,新聯村籌劃擴大基金使用范圍,將更多好人好事、創新創業納入獎勵范圍。“根據愛心捐贈者的建議,我們還考慮以公益基金為平臺,豐富捐助、獎勵形式,如為企業搭建‘一對一’捐助途徑等。”該村有關負責人表示。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