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公益救助

太倉市開展社會救助績效評價檢查工作

來源:太倉市民政局發布時間:2021-12-23 15:10瀏覽量:字體:

為切實提升社會救助服務水平,指導并監督基層做好賦權下放事項確認工作,近日,太倉市民政局采取“一看二走三聽”的方式,在全市范圍內開展了社會救助績效評價檢查工作。

一“看”規范。本次檢查對照《2021年度社會救助績效目標管理自評表》,從政策救助、救助規范化等多方面考評,重點核查了各鎮、區(街道)賦權下放事項確認是否符合規定、戶檔材料是否齊全規范、低收入人口認定宣傳是否到位等。

二“走”基層。通過實地走訪在冊救助對象家庭,核實救助對象家庭情況,了解救助家庭實際困難,掌握基層政策救助是否到位;通過與基層社會救助工作人員溝通交流,核實基層救助政策宣傳、政策學習是否到位。

三“聽”難點。針對各鎮、區(街道)提出的賦權下放事項確認工作、日常救助規范管理工作、精神障礙社區康復服務發展等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和難點,與基層進行了深入探討交流并當場提出了指導意見。

下一步,我市將以創新服務機制、提升服務效能為重點,繼續加強對各鎮、區(街道)賦權下放事項的指導和監督,提升救助精準化水平,確保兜底保障工作更有溫度、更加及時高效。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