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公益救助

我市又一位捐獻造血干細胞 為小患者送去生命火種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1-12 10:20瀏覽量:字體:

“尊敬的恩人,您好!4年來我們帶著孩子四處求醫,花光了積蓄……孩子是不幸的,然而也是幸運的,因為在4年后遇到了您這位好心人給了孩子生的希望……我們要向您學習,盡可能去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這封來自12歲小患者家屬的感謝信字字肺腑、感人至深。看到這封信,躺在病床上正在捐獻造血干細胞的蔣珊珊感慨萬千。

昨天上午,蔣珊珊在蘇州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向一名12歲患血液病的女童成功捐獻了造血干細胞,成為2022年太倉乃至蘇州首例成功捐獻造血干細胞的志愿者,也是目前太倉的第16位捐髓者。

蔣珊珊,一名1988年出生的小姐姐,是市一院神經內科主管護師,工作勤勤懇懇、認真負責的她,曾收到過患者送來的錦旗,多次獲得優秀員工、先進個人等榮譽。疫情期間,蔣珊珊積極參與院內疫情防控及核酸檢測等工作。2018年,她在無償獻血時加入了中華骨髓庫。2021年9月,她接到了紅十字會通知初配成功的電話。在和家人商量后,蔣珊珊毅然簽下了捐獻同意書,并順利通過了高配、體檢等環節。她的家人起初有些擔心,但經過她的詳細解釋,都一致支持她的決定。

昨天,經過3個多小時的采集,蔣珊珊順利完成了造血干細胞的捐獻,采集到的造血干細胞懸濁液被立即送往小患者所在醫院,輸注到孩子體內,挽救了她的生命。這份造血干細胞承載了生的希望,更像種子一般在患者身體里生根發芽,創造出生命的奇跡。

蔣珊珊表示,剛入院打動員劑時,她還是很緊張的,手心都出汗了,但當她看到患者家屬的感謝信后,不適感都煙消云散了,因為她感到自己所做的是值得的。她告訴記者,由于她是一名護士,在臨床上也經常能感受到患者對生命的渴望。加入中華骨髓庫后,她發現患白血病的人有很多,他們都抱著希望在等待。因此,她希望通過自己捐髓的行動,帶動更多人加入中華骨髓庫,為患者帶去新生。

捐獻現場,蔣珊珊的丈夫徐曉冬一直陪在她身邊,他表示:“捐獻的過程很簡單,沒有想象中復雜和困難,作為家屬也放心多了,她的狀態很好,我和孩子都為她的勇敢感到驕傲!”

新年伊始,愛心接力!我市造血干細胞捐獻工作自2002年啟動以來,得到了市民的廣泛認同與積極參與。截至目前,我市加入中華骨髓庫總人數為2608人,去年累計入庫213人,成功捐獻4人。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