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公益救助

我市4個典型上榜2021年度蘇州市志愿服務先進典型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2-23 09:45瀏覽量:字體:

近日,2021年度蘇州市“四個十佳”志愿服務先進典型評選結果公布,我市4個典型上榜,實現“全面開花”。來自太倉市連心家園關愛服務志愿者團隊的朱秋芳上榜“最美志愿者”,太倉市青年志愿者協會獲評“最佳志愿服務團隊”,“益路書香點亮人生”——助力民工學子閱讀推廣志愿服務項目獲評“最佳志愿服務項目”,婁東街道景瑞社區榮獲“最美志愿服務社區”稱號。

作為失獨人員的朱秋芳,聯合多位失獨父母組建太倉市連心家園關愛服務志愿者團隊,關心和陪伴有類似經歷的人群,讓他們從悲傷中走出來,重拾生活信心。太倉市青年志愿者協會自成立以來,積極開展“i在旅途”高鐵志愿服務行動、“河小青共建幸福河”志愿服務行動、“手繪鄉村”專項行動等特色服務項目,團結凝聚青年力量,彰顯青年責任擔當。我市于2018年開始推進的“益路書香點亮人生”——助力民工學子閱讀推廣志愿服務項目,已覆蓋全市8所民工子弟學校,開展的暑期親子閱讀、六一童心向黨傳承紅色經典閱讀等活動,助力民工子弟養成閱讀的好習慣。婁東街道景瑞社區以“陽光下的向日葵”為品牌,注冊了多個志愿服務團隊,擁有志愿者近千名,圍繞關愛空巢老人、流動兒童、殘疾人等重點,廣泛開展志愿服務活動。

志愿服務是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標志。近年來,我市持續打造“家在太倉情暖婁城”志愿服務品牌,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愿精神,志愿服務力量不斷壯大,“我參與、我奉獻、我快樂”逐漸成為一種時尚。截至目前,我市注冊志愿者總數已超過29萬人,志愿服務團隊1200余個,服務時長超千萬小時。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