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公益救助

我市舉行“慈善一日捐”集中捐贈儀式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9-09 09:10瀏覽量:字體:

在“中華慈善日”和“江蘇慈善周”到來之際,昨日,我市舉行“慈善一日捐”集中捐贈儀式,積極動員全市機關、企事業單位奉獻愛心,激發社會各界支持和參與慈善事業的熱情,共同促進我市慈善事業高質量發展。市委書記汪香元、市委副書記徐志強、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王紅星、市政協主席趙建初等市四套班子領導在儀式上帶頭捐贈。

我市“慈善一日捐”活動所募善款,統一匯入太倉市慈善總會(基金會),將主要用于困難群眾救助。

慈善事業是一項奉獻愛心、惠及民生的崇高事業,也是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標志。近年來,我市努力打造“慈善名片”,不斷激發慈善工作活力,推動慈善事業實現高質量發展,成為在政府民生兜底保障之外的重要補充。市慈善總會在市民政局的指導下,大力弘揚慈善文化,主動開拓慈善工作的服務領域,積極配合政府有關部門在扶貧濟困、安老助孤、醫療救助、助學助殘、災害救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精心打造的“善愛婁城”、“情暖蘇城”春節送溫暖、“善之行”四季慈善公益活動、“星空下的慈愛”、“婁城益幫扶”等慈善品牌,真切惠及了眾多困難群眾。近5年,市慈善總會共募集資金7600余萬元,救助支出6300余萬元,受助人次超9萬。

慈善事業的發展,離不開全社會的廣泛參與。市慈善總會積極引導企事業單位、愛心組織成立慈善冠名基金,讓“攜手做慈善,傳播真善美”在我市蔚然成風。截至今年8月,全市共有冠名基金65個。同時,市慈善總會還發動機關、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進行“慈善一日捐”,每年募捐總量達200多萬元,2021年近300萬元,“人人可慈善、行行做慈善”的慈善格局日漸形成。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