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環境保護 > 環保督察簡報(專題已歸檔)

【第二輪中央環保督察】群眾信訪舉報轉辦和邊督邊改公開情況一覽表(第十四批)

來源:蘇州市太倉生態環境局發布時間:2022-04-18 09:31瀏覽量:字體:

群眾信訪舉報轉辦和邊督邊改公開情況一覽表
(第十四    2022418日)
序號 受理編號 交辦問題基本情況 行政區域 污染類型 調查核實情況 是否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 責任人被處理情況
17 D2JS202204070079 蘇州市太倉市新港路岳楊新村附近的一家噴涂廠,夜間生產異味擾民,該廠曾因直排廢水被有關部門處罰,仍未整改到位。 蘇州市太倉市 大氣 反映的“噴涂廠”實為蘇州安伏茲電氣有限公司,公司建于2011年3月,地址為沙溪鎮岳鎮村岳楊路1號,主要從事配電控制箱的生產加工。2022年4月8日,沙溪鎮政府會同蘇州市太倉生態環境綜合行政執法局對蘇州安伏茲電氣有限公司開展信訪核查。
1.現場檢查時,該公司正在生產。經核實,該公司廢氣主要來源為噴粉烘干工段。檢查時,該公司噴粉及烘干工段正在作業,配套的布袋除塵設施正在運行,現場無明顯異味。據了解,該公司正常生產時間為每天8:00-17:00,以前有過夜間加班生產的情況,具體根據訂單情況調整。4月12日夜間21時,沙溪鎮綜合執法局對該公司進行突擊檢查,現場檢查時,該公司不在生產。
2.該公司車間南側有5個廢棄水池。經向企業負責人了解,公司2011年建廠之初使用的原材料為帶油的鋼板,因需要清洗所以當時建造了這5個清洗池,2012年改用了不需要清洗的不銹鋼板替代帶油的鋼板,因此停止了清洗工藝,也廢棄了這5個水池。該公司成立以來,未查詢到該公司因直排廢水被蘇州市生態環境局、蘇州市太倉生態環境局、沙溪鎮綜合執法局處罰的記錄。
3.現場檢查時,發現該公司年用塑料粉末10噸以上,存在建設項目未批先建,配套環保設施未驗先投的違法行為。
部分屬實 1.蘇州市太倉生態環境局對蘇州安伏茲電氣有限公司建設項目未經審批擅自建設,配套污染治理設施至今未通過環保“三同時”驗收即投入生產的違法行為立案處罰。
2.蘇州市太倉生態環境局向該公司下達《責令整改違法行為決定書》(蘇環責改字〔2022〕85第6號),責令其項目在環保“三同時”驗收合格之前,不得投入生產。
3.沙溪鎮政府將該公司列入重點監管對象,加強巡查頻次,重點增加夜間突擊檢查,一旦發現違法違規行為,將進行嚴肅處理。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