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浮橋鎮實行土地流轉獎補政策 建設“強富美高”新農村

來源:浮橋鎮發布時間:2020-06-02 14:43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規范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管理,為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更好地促進浮橋鎮現代農業發展、農民穩定增收、農村美麗和諧,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農村,浮橋鎮在2017年6月制定了《浮橋鎮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獎補指導意見》。

一、規范土地流轉面積認定流程。要求各村按98年確權發證面積扣除已征地面積來核算土地流轉入村集體面積,村集體與農戶按統一的合同文本簽訂合同,由農經站對數據進行復核后,各村將土地流轉情況進行公示后認定各個人農戶土地流轉面積。

二、現場核準各村土地流轉情況。由農經站、農技站、建管所、港區國土資源分局共同去各村現場核準土地流轉情況,對有改變農田使用性質或土地上發現人棚混居、違章建筑現狀的,一律取消該組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獎補資格。

三、增加農民收入,增強流轉積極性。獎補資金按組的流轉率核算,流轉率小于50%的,獎補200元/畝/年;每增加10%獎補資金增加100元;流轉率95%(含)以上的,獎補700元/畝/年。

實行土地流轉獎補政策以來,已落實土地流轉獎補資金共計4465萬元,其中本年度發放2019年度土地流轉獎補資金共計1947萬元,至2020年5月底,累計流入土地總面積6.74萬畝,累計流轉率達86.26%。土地流轉獎補政策為農戶土地承包經營權向村集體有序流轉提供了保障,為推進適度規模經營、發展各類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奠定了扎實基礎。2019年度浮橋鎮水稻自主經營面積2.7萬畝,下撥合作農場自主經營水稻獎補資金357萬元。

在下一步工作中,浮橋鎮需進一步梳理未流入村集體土地,分析土地進一步流轉可行性。按片區推進“一村一品”產業布局,提升土地經營管理水平,加大指導力度,健全經營管理機制,規范合作社運作,增強合作農場自主經營能力。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