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科教文衛 > 教育政策、措施及實施情況

沙溪鎮組織開展“開學法治第一課”活動

來源:太倉市沙溪鎮發布時間:2022-09-02 09:07瀏覽量:字體:

新學期伊始,為進一步推進青少年法治宣傳教育,預防和減少校園違法犯罪案件發生,提高廣大青少年的法律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自覺抵制違法犯罪行為,沙溪鎮司法所聯合沙溪第一中學積極組織開展“開學法治第一課”活動。

9月1日上午,沙溪鎮司法所聯合周瑞昌律師事務所的楊婧律師來到沙溪第一中學為初二初三的40余名同學帶去了新學期的法治第一課。課堂上,楊律師通過生動的案例詳細講述了校園欺凌的具體含義、危害以及面對校園欺凌如何自我保護等重要內容,幫助學生樹立自我保護意識。與此同時,結合案例,要求同學們平時嚴格約束自己的行為,做遵紀守法小公民。

講座結束后,針對校園欺凌等常見的校園犯罪,校辯論隊的同學們以正方“犯罪的未成年人應該寬容”和反方“犯罪的未成年人應該嚴懲”為辯題進行了激烈的辯論角逐。比賽環節分開篇陳詞、攻辯環節、自由辯論和總結陳詞四個環節,雙方就未成年人犯罪是否應該處罰、處罰力度強度、如何預防未成年人犯罪等一系列問題開展了深入探討,呈現出了一場集法律知識、口才藝術、人生教育于一身的聽覺盛宴。

近年來,沙溪鎮司法所通過積極開展“開學法治第一課”、印溪大講堂進校園等法治宣傳教育活動,在校園里營造了“學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圍,為構建和諧、平安、文明的校園和建設平安法治沙溪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