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科教文衛 > 教育政策、措施及實施情況

市城管局深化校園周邊市容整治全力護航開學季

來源:太倉市城管局發布時間:2022-09-01 17:30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優化校園環境,規范學校周邊市容環境秩序,市城管局提前謀劃、綜合整治、巡守結合、長效治理等多措并舉,深入開展校園周邊市容環境綜合整治工作,全力為廣大師生、家長送上開學“護航大禮包”。

一是提前謀劃嚴治理。結合高標準創建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要求,針對南園路中小學校周邊集中開展了市容環境綜合整治行動。重點對校園周邊非機動車亂停放、占道經營、擅自擺攤設點、非法小廣告、私拉亂掛、飛線充電等市容秩序不到位問題,生活垃圾分類不規范、垃圾清運不及時、桶表地面不干凈等衛生管理不到位問題進行整治。專項整治中共查處占道經營5起、違規散發廣告3起、機動車違停19輛次,取得良好整治效果。

二是齊抓共管強監督。注重強化與校園齊抓共管,主動加強和校方溝通聯系,做好校園內外城市治理工作銜接,維護校園周邊秩序,共同保障孩子上、放學安全。建立多方溝通機制,對校園周邊市容秩序重難點問題及時點對點研究,定時限攻破。同時向校園周邊商家、學生、家長宣傳城市管理法律法規,積極倡導廣大市民群眾主動參與到校園周邊環境整治工作中來,共同抵制違法違規和不文明行為,形成城管、學校、商戶、學生家庭齊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三是長效管控轉作風。針對南園路幾所學校周邊200米范圍內易發多發的違法行為,市城管局將繼續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實行長效常態管控,嚴防亂象回潮。落實定人、定點、定時、定責管理,對上、放學時段進行市容管控,力求消除流動攤點、占道經營等違規行為。同時成立機動巡查小組,對定點人員無法解決的疑難問題開展集中整治,確保消除校園周邊安全隱患,規范道路秩序,提升市容市貌。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