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科教文衛 > 教育政策、措施及實施情況

新生入學儀式感滿滿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9-15 14:28瀏覽量:字體:

昨日下午,“四儀”示范活動——“喜迎二十大童蒙養正向未來”7歲入學儀式在城廂鎮第四小學拉開帷幕,新入學的一年級萌娃們掀開人生嶄新的一頁。

本次活動由市文明辦、市教育局主辦,城廂鎮第四小學承辦。入學儀式共分為“正衣冠·邁好成長第一步”“早立志·養正學堂第一課”“拜恩師·追溯傳統‘禮’文化”“有擔當·學習勞模展風采”“見行動·童蒙養正向未來”五個篇章。點朱砂痣、行拜師禮、寫“人”字、擊鼓鳴志,儀式上,一個個極具傳統特色的活動接連開展,用滿滿的儀式感,幫助他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近年來,我市各中小學以7歲、10歲、14歲、18歲為重要節點,積極開展寓意深刻、莊重簡樸的入學儀式、成長儀式、青春儀式、成人儀式等“四儀”活動,引導未成年人從小做起,學禮儀、知禮儀、行禮儀,努力成為品德高尚、全面發展的新時代好少年。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