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科教文衛 > 教育政策、措施及實施情況

全省首批AHK證書比照認定職業技能等級證書頒發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9-29 09:55瀏覽量:字體:

昨天,全省首批AHK證書比照認定職業技能等級證書頒發儀式在億邁齒輪(太倉)有限公司舉行,8名持有AHK證書的德企員工獲頒技師證。中國德國商會上海地區執行董事兼董事會成員馬銘博,我市副市長倪嘉臻出席活動。

為助推AHK職業技能的官方認證,保障取得AHK證書人員能夠享受國內技能人才待遇,在省人社廳和蘇州市人社局的支持下,我市積極爭取,成功將“機電一體化工”“電子技術工”“工業機械工”“模具機械工”“切削機械工”等5個與太倉產業高度契合的AHK職業工種納入省國(境)外職業技能比照認定目錄。同時,億邁齒輪(太倉)有限公司等5家德資企業被納入目錄管理,可面向本企業職工開展5個AHK職業技能工種的比照認定。

此次頒發全省首批AHK證書比照認定職業技能等級證書,將有力推動太倉、蘇州乃至長三角地區雙元制職業教育和國際化技能人才隊伍建設邁上新臺階。今后,我市將進一步放大AHK職業技能比照認定范圍和實效,助推太倉和德國海外商會聯盟·大中華區緊密合作,將AHK學院打造成為全國首個國際化技能人才中德聯合培養基地和中德人才評價體系融合發展的中國實踐示范平臺,為蘇州乃至長三角產業升級培養更多國際化技能人才。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