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科教文衛 > 教育政策、措施及實施情況

EducationPlus2022中德職業教育產教融合博覽會暨太倉雙元制教育創新大會開幕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9-08 09:59瀏覽量:字體:

昨日,EducationPlus2022中德職業教育產教融合博覽會暨太倉雙元制教育創新大會開幕式舉行。本次活動由太倉市人民政府和斯圖加特聯合展覽集團主辦,旨在進一步推進產教融合、校企合作,分享國際職業教育實踐經驗,推動太倉一流職業技術教育高地建設,展現豐富靚麗的太倉對德合作新面貌。

市委副書記徐志強出席開幕式并致辭。徐志強表示,2001年以來,太倉在雙元制教育實踐中收獲頗豐。太倉將以此次大會為契機,借鑒德國職業教育先進經驗,進一步拓展規模,提升城市內涵,不斷提高產教融合水平,為現代職業教育發展提供更多太倉經驗。太倉將繼續加強對外溝通,抓好相關政策落實,豐富完善產教融合發展格局,同時,竭誠歡迎中外企業家朋友積極參與太倉雙元制教育實踐,在密切交流、創新工作中實現互利共贏。

德國斯圖加特市副市長兼德國斯圖加特展覽集團總裁普蘭浩在視頻致辭中表示,EducationPlus2022搭建了行業和部門對面交流溝通的平臺,通過將職業教育領域的領軍企業、學校和當地部門共聚一堂,為眾多行業部門提供一個向客戶展示創新和新產品的平臺,致力于為雙元制教育發展貢獻力量。

此外,德國教育產業協會主席西奧多·尼豪斯,中華職業教育社黨組書記、總干事方乃純,也作了視頻致辭。

活動現場,2022年度江蘇省地方標準項目《雙元制職業教育人才培養指南》、2022年度蘇州市地方標準項目《雙元制職業教育師資隊伍人員能力評價規范》等發布;江蘇省太倉中等專業學校-奕瑞(電子)培訓中心、“雙元制”本土化展覽館、太倉現代木工(中德)設計中心揭牌;集中簽約了一批政校企行合作項目。

德國巴登符騰堡州駐華首席代表海寧·沃格爾桑,南京斯圖加特聯合展覽有限公司副總裁奧斯卡,德國機械制造業協會駐華首席代表DanielYoo,西交利物浦大學副校長斯圖爾特·佩林,中華職教社聯絡部部長李敏,江蘇省教育廳職教處副處長李永樂,太倉市領導毛雅萍、倪嘉臻、張展出席活動。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