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人才與就業 > 政策園地

我市舉行2022年夏季大型招聘會暨大學生就業創業專場指導會

時間:2022-08-22 09:35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訪問量:
【字體:

昨天上午,2022年夏季大型招聘會暨大學生就業創業專場指導會在市人社局公共人力資源市場舉行。本次招聘會是今年以來組織用人單位舉辦的規模最大的一場線下招聘活動,招聘單位行業分布較廣,涉及崗位需求也較為多樣化,106家重點單位提供生產研發、技術操作、質量安全、行政人事等就業崗位1887個,為廣大求職者提供了充足的就業機會。

當天,招聘會現場人頭攢動,求職者絡繹不絕,他們穿梭于各企業展位之間,認真挑選心儀崗位,大學生們希望通過本次招聘會找到一份較好的工作。求職者程欣雨剛剛從蘇科大畢業,學的是風景園林設計專業,想找一份景觀設計、文旅規劃等方面的工作,她說:“畢業后就準備回到家鄉發展,今天的招聘會上有很多家鄉的優秀企業,薪資待遇和發展晉升空間都不錯。”

求職現場,除了應屆生,還有在外工作過的往屆生。求職者小孫學的是數控專業,已在外工作兩年,他告訴記者:“這次招聘會公司很多,應聘人員也很多,希望自己能夠選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公司。”

在招聘展位的設置上,除了綜合性的招聘區域之外,還特別設立了退役軍人、殘疾人招聘專區等,同時,現場還有高校畢業生職業指導、創業咨詢與特殊群體就業政策咨詢等。本次招聘會還通過市融媒體中心同步開展線上直播帶崗,16家重點企業的招聘負責人變身“帶崗達人”,直播介紹招聘崗位,多角度展示企業實力與發展環境,并與求職者在線實時互動,及時解答崗位內容、薪資福利、晉升空間等。

本次招聘會針對應屆高校畢業生及畢業五年內未就業大學生、退役軍人及各類就業困難群體開展專項幫扶,招聘會入場人數893人,直播帶崗瀏覽人數2.4萬人次,抖音直播間觀看人數近2000人,共接收簡歷441份,達成初步意向320人。

今年以來,市人社部門累計提供高校畢業生就業崗位9788個,開發青年就業見習崗位711個,組織見習507人;全市成功扶持自主創業2257人,其中大學生創業250人,創業帶動就業3000多人。接下來,人社部門還將舉辦“匯智太倉金秋引才”系列活動,把就業政策宣講、就業崗位推送、人才落戶服務、人事檔案管理等服務送進校園;在疫情防控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常態化舉辦高校畢業生公益專場,并組織用人單位走進校園開展現場招聘。同時,加大我市人才政策環境推介力度,通過宣傳進一步增強對高校畢業生的吸引力。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