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市科技局召開全市科技工作年度務虛會

來源:科學技術局發布時間:2018-12-28 10:09瀏覽量:字體:

12月27日,市科技局召開科技工作年度務虛會。副市長、第十一批科技鎮長團團長高彬出席會議,各區鎮科技干部、第十一批科技鎮長團成員、市科技局全體人員參加會議。

會上,各區鎮、科室圍繞長三角一體化背景下科技融入上海工作、創新創業企業群體的引育、科技創新載體平臺的建設和升級、科技金融與科技服務體系的完善、產學研協同創新體系建設、“雙創”環境和生態的營造等議題作了交流和探討。科技鎮長團成員就掛職的工作情況和經驗進行了分享。各分管領導對2019年重點工作進行了謀劃部署。

市科技局黨組書記、局長萬芬奇分析了當前科技創新工作面臨的形勢,結合與會發言就科技工作中的重點難點、薄弱環節進行了深入研究。萬局長強調,2019年是“科技創新三年行動計劃”“科技創新五百工程”等多項重點工作全面順利完成的關鍵之年,全市科技系統工作者應當提高工作標桿、創新工作思路、改進工作作風,不斷加大產業支撐平臺建設、加大創新主體引育、發揮科技金融優勢、推動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打造科技創新人才高地、推進創新生態建設,為高質量建設兩地兩城作出科技工作者的更大貢獻。

副市長、科技鎮長團團長高彬充分肯定了全市科技工作所取得的成績。高市長指出,當前市委市政府對科技創新工作高度重視,列為了一把手工程,這是我們工作的壓力所在,更是我們開展工作的有利條件,全市科技工作要圍繞“在高質量建設兩地兩城中有地位、在區域企業創新轉型中能引領、在省市創新格局發展中勇發聲”的定位,奮發進取,務實創新。一是要在全局發展中提升科技定位。要落實省市戰略,貫徹落實“長三角一體化”“軍民融合”等國家戰略,加大民營企業培育,加快孵化鏈條建設,優化創新創業生態。二是要在實干中力爭科技創新更大突破。要加大創新群體載體的提升,加強關鍵核心技術突破,加快培育未來產業,加快促進轉移轉化。三是要加強自身綜合素質的提升。要關注國家要求、國際形勢、周邊態勢,加強學習培訓,不斷提升服務基層、服務企業、服務領導決策的能力水平。

大會還對2018年度科技系統專題調研活動優秀調研文章進行了表彰。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