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人事信息 > 公務員及事業單位考錄信息

太倉市2021年度專業化青年人才定崗特選簡章

來源:太倉市人社局發布時間:2021-10-12 16:41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加大優秀青年人才引進力度,持續拓寬年輕干部源頭儲備,根據《蘇州市專業化青年人才定崗特選計劃》,經研究決定,我市事業單位面向部分高校公開選聘應屆優秀畢業生50名。現就有關事項公布如下:

一、選聘范圍及條件

(一)選聘范圍

本次選聘對象須取得相應學歷學位,并滿足下列條件之一:

1.一流大學建設高校(42所)2022年全日制本科應屆畢業生或“雙一流”建設高校(137所)2022年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及以上應屆畢業生,且各學段(本科、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畢業學校均為上述高校。2022年應屆畢業生須于2022年8月31日前取得相應的學歷和學位證書。

2.QS、THE、U.S.News、ARWU、CWUR世界大學排名最新榜單前百名高校應屆畢業生,且各學段(本科、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畢業學校均屬于“雙一流”建設高校(137所)或上述境外世界名校。應聘人員須在2020年7月1日至資格復審前取得國(境)外學位并完成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學歷認證且尚未就業。

上述高校均不包括其下設二級民辦院校。

(二)選聘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且無國(境)外永久居留權、長期居留許可,戶籍不限;

2.政治素質好,遵紀守法,品行端正,無違法犯罪記錄,未受過黨紀、政紀、校紀處分;

3.本科生年齡在25周歲以下(1996年7月1日以后出生,以此類推),碩士研究生可放寬至30周歲,博士研究生可放寬至35周歲;

4.具有適應崗位要求的身體條件和其他條件;

5.服從組織分配;

6.國家、省和蘇州另有規定不得聘用的其它情形人員不得應聘。

二、選聘專業類別和人數

應聘人員均須以其應屆畢業高校及所學專業等條件報考。具體崗位詳見《崗位簡介表》(附件2)。

三、報名和資格初審

(一)報名方式:采用網絡報名方式,每人限報一個崗位。報名、材料上傳和資格初審通過網絡進行。

(二)報名通道:太倉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太倉黨建網、太倉市公共人力資源市場、“太倉定崗特選”微信小程序(詳見附件1)。

(三)報名時間:簡章發布之日起至2021年11月30日16:00。

(四)報名材料:網上報名須上傳的證件、資料電子掃描件(照片):1.本人身份證;2.應屆畢業生《畢業生雙向選擇就業推薦表》和《畢業生就業協議書》;留學回國人員須提供國(境)外學位證書和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的學歷認證,并上傳簽字的《報考承諾書》;3.研究生學歷人員,須提供已取得的本科及以上各學段的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4.全日制高等教育各學段在校期間全部課程成績單;5.學生證;6.全日制高等教育各學段在校期間擔任學生干部、各類獎勵證書、發表論文情況及實習經歷等證明材料。上傳材料將作為人崗相適度評價的主要依據。

照片要求:本人近期免冠正面二寸(35×45毫米)證件照,jpg格式。上傳圖片或電子掃描件(照片)要求:單個文件大小不超過2M,jpg格式,附件要求清晰、位正。

(五)資格初審時間:簡章發布之日起至2021年12月1日16:00,通過資格初審后視為報名成功。

(六)崗位核減:報名結束后有效報名人數與招錄計劃數之比小于1:3的崗位(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崗位放寬至1:2),按規定核減招錄計劃,直至取消該崗位。

四、人崗相適度評價

組織專業評委對初查合格者進行人崗相適度評價,評價成績設合格分數線,重點從學校學歷、任職獎勵、專業素養以及參加社會實踐等方面進行評價。按選聘計劃數5:1的比例由高到低確定面試人員名單,同分者均進入面試。進入資格復審名單通過網上報名系統公告欄發布。

五、資格復審和面試

(一)資格復審

資格復審在面試前進行,主要是對面試入圍對象是否符合選聘崗位所需資格條件進行復審。復審時間地點請關注網上報名系統公告欄。報名時網上系統提交的材料,須在面試前交驗原件進行資格復審。報名者填寫的信息、提供的資料必須真實有效。在任一環節發現信息不真實或不符合報名資格的,取消報考資格。

按目前疫情防控有關要求,考生須提前14天申領“蘇康碼”(報名成功后即可申領),資格復審(面試)前,考生須接受“蘇康碼”“防疫行程卡”查驗和體溫檢測,當天“蘇康碼”為綠碼且經現場測量體溫低于37.3℃,并無干咳等異常癥狀的,方可參加資格復審(面試)。相關防控要求將根據我省、蘇州市及我市疫情防控形勢及疫情防控指揮部指令及時調整。

(二)集中面試

面試采用結構化面試或無領導小組討論等方式進行,主要考察崗位所需的專業技術能力和綜合管理能力。面試成績當場公布,成績實行百分制,設60分為合格分數線,成績不合格者不計算總成績。考生總成績為人崗相適度評價成績30%和面試成績70%相加計算。人崗相適度評價成績、面試成績分值均保留兩位小數,第三位小數按“四舍五入”處理。進入體檢人員名單在面試結束后當天在面試考點張榜公布,并通過簡章明確的官方渠道公示7個工作日。

面試地點:江蘇省太倉市;面試時間初定在2021年12月中下旬,地點另行通知。來太參加面試的考生往返路費給予定額補貼,食宿統一安排。

六、體檢、考察、公示

在面試合格分數線以上,根據總成績(及排名)從高到低按選聘計劃1:1的比例,確定參加體檢人選。總成績同分者,以面試成績排名前者為先。體檢項目和標準參照修訂后的《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準(試行)》進行。體檢不合格者不得聘用。

體檢合格者由組織人事部門根據選聘崗位要求,統一組織考察,考察標準參照蘇州市公務員招錄考察相關要求進行。考察合格者通過簡章明確的官方渠道公示7個工作日。

因考生體檢、考察、公示不合格或主動放棄等原因出現缺額的,從該崗位面試合格人員中,按總成績從高分到低分進行一次性遞補。錄取后(錄取通知書開出之日起)放棄的,不再遞補。

七、錄用及管理

公示合格的,發放《錄用通知書》。錄用人員安排到分配單位進行到崗實習,錄用后須在規定時間內攜帶《錄用通知書》《畢業生就業協議書》、畢業證書、學位證書等材料辦理報到手續。逾期不報到的,取消聘用資格。事業單位新聘用人員應當在選聘單位最低服務3年(含試用期1年),試用期滿,經考核合格者,予以定崗定級;考核不合格者解除聘用合同。工資福利待遇按事業單位規定的標準執行,錄用人員納入市年輕干部“A730”培養計劃。

新錄用人員非本市戶籍在本市無住房的,三年以內提供不超過45平米公寓或每月600元定額房租補貼。

咨詢電話:0512-53518616、53522863。

本簡章由太倉市事業單位公開選聘部分高校優秀應屆畢業生工作領導小組負責解釋。

附件附件1報名通道

      附件2崗位簡介表

      附件3事業單位公開選聘專業參考目錄

      附件4太倉市情概況

 報名鏈接:http://58.210.170.51:9880/bfgxsyzksitepro/actions/home

                            太倉市事業單位公開選聘          

部分高校優秀應屆畢業生工作領導小組    

20211012日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