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人事信息 > 公務員及事業單位考錄信息

2022年蘇州太倉市高中校公開選聘優秀畢業生簡章

來源:太倉市教育局發布時間:2021-12-24 09:41瀏覽量:字體:

太倉隸屬江蘇省蘇州市,總面積823平方公里,東瀕長江、南鄰上海,是新興現代化港口城市,交通便利,經濟發達。太倉是江蘇唯一一個既沿江又臨滬的縣級市,太倉高鐵站至上海虹橋站半小時可通達,“上海下一站,下一站上海”已成為太倉靚麗的城市名片。太倉綜合實力位居全國百強縣(市)第六位,連續9次位居中國最具幸福感縣級城市首位。西北工業大學、西交利物浦大學相繼落戶太倉。太倉是世界著名物理學家吳健雄、諾貝爾獎獲得者朱棣文的故鄉,歷來崇文尚教、人文薈萃,各級各類教育事業持續高水平、高質量發展,2013年被評為全國首批義務教育發展基本均衡縣(市),2020年被評為首批江蘇省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縣(市)。

為進一步優化隊伍結構,提高師資層次,促進全市教育事業可持續發展,經研究決定,蘇州太倉市高中校面向全國“雙一流”建設高校公開選聘20名2022年應屆優秀畢業生。本次選聘崗位納入事業單位編制管理。現將《簡章》公布如下:

一、選聘范圍和對象

全國“雙一流”建設高校(不包括其下設二級民辦院校)2022年全日制本科及以上應屆畢業生(不含定向生、委培生和在職研究生)。“雙一流”建設高校名單依據2017年9月教育部、財政部、國家發改委印發《關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及建設學科名單的通知》。

二、選聘基本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且無國(境)外永久居留權、長期居留許可,遵紀守法,品行端正,無違法犯罪記錄,未受過黨紀、政紀、校紀處分,服從組織分配,自愿從事所分配的崗位工作,并具有正常履行崗位職責必備的身體條件和選聘崗位所規定的具體資格條件。生源地、戶籍均不限。

(二)大學本科生年齡在25周歲以下(即1996年7月1日以后出生),碩士研究生放寬至30周歲(即1991年7月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放寬至35周歲(即1986年7月1日以后出生)。

(三)2022年應屆畢業生,各學歷(本科、研究生)階段均須普通高校學歷,各學歷階段畢業專業均須與限定的學科專業要求相匹配,且須在2022年8月31日前取得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四)報考者須以其最高學歷階段畢業專業等資格條件報考符合選聘條件的崗位。

(五)普通話水平必須達到二級乙等及以上。

(六)持有相應學段及學科教師資格證書,暫無者可提供已經參加全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或面試)的證明且須在2022年8月31日前取得相匹配的教師資格證(暫無教師資格證者須在試用期內取得。未在規定期限內取得教師資格證者,解除聘用合同)。

(七)《2022年蘇州太倉市高中校公開選聘優秀畢業生崗位表》中對選聘崗位學歷學位、專業要求和其他資格條件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報名者須對照本《簡章》規定的選聘崗位和選聘條件如實申報,填寫的信息、提供的應聘材料必須齊全且真實有效,如在任一環節發現不具備報考資格、材料不全或材料信息不實影響資格審核結果的行為,一經查實,隨時取消應聘和錄取資格,責任由報名者自負。

三、選聘崗位、人數及條件

詳見附件《2022年蘇州太倉市高中校公開選聘優秀畢業生崗位表》

四、報名

(一)報名時間:2021年12月29日-2022年1月4日9:00-16:00。(以電子郵件發送時間為準)

(二)報名方式:采取發送電子郵件的方式。

(三)資格初審時間:2021年12月29日-2022年1月5日9:00-16:00。

(四)報名程序:

報考者需將以下材料按報考崗位+本人姓名為文件名發送至指定郵箱,報考江蘇省太倉高級中學發送至:2275314446@qq.com;報考江蘇省沙溪高級中學發送至:64286864@qq.com;報考太倉市明德高級中學發送至:421312981@qq.com。

1.《2022年蘇州太倉市高中校公開選聘報名登記表》(見附件)。

2.個人材料(應聘人員須提供下列證書材料的掃描件或拍照件電子圖片):

(1)本人有效期內身份證;

(2)學信網《教育部學籍在線驗證報告》《畢業生雙向選擇就業推薦表》《畢業生就業協議書》;

(3)本科及以上各學歷階段畢業證書、學位證書;

(4)“雙一流”高校學習期間獲得各級獎學金、“三好學生”、“優秀團員”等綜合性表彰證書等;

(5)“雙一流”高校學習期間擔任各級學生組織職務或獲得“優秀學生干部”表彰證書等;

(6)參與各級科研項目,發表論文,參加各級學科類競賽、師范生教學基本功競賽獲獎證書等;

(7)普通話證書,教師資格證或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的《教師資格證考試合格證明》或教師資格證考試準考證,暫未取得教師資格證者須上傳《按時取得教師資格證承諾書》。

(五)資格初審:市教育局組織人員對應聘者的申報材料進行資格初審,對符合報名條件的,選聘單位電話通知應聘者。

(六)報名完成:通過資格初審后視為報名成功,報名成功者不可改報其他崗位。

(七)有關要求:

1.實行按崗選聘的辦法。本次選聘崗位見《2022年蘇州太倉市高中校公開選聘優秀畢業生崗位表》。報考者只能選擇其中一個崗位,選定后其面試在該崗位內進行,成績僅在該崗位內有效,與其他崗位無關聯。

2.報考者應認真閱讀本《簡章》,并對照《崗位表》的要求,選擇一個符合條件的崗位進行報名。報考者應確保在信息采集時間截止前提交報考信息,因自身原因或個人網絡問題未成功提交報考信息的,責任由報考者自負。

3.報考者填寫報名信息時,人員信息要與身份證、戶口簿的基本信息一致,學習情況等信息要與畢業證書、畢業生就業推薦表、教師資格證等材料的信息一致。

4.本次選聘開考比例為2:1。報名結束后達不到開考比例的崗位核減招考計劃,直至取消該崗位。應聘崗位被取消的報名成功人員可在2022年1月6日9:00至12:00,改報其他符合條件的崗位。逾期未改報的,視為放棄。

五、綜合能力素質評價

由太倉市教育局組織專業評委對應聘者申報材料進行綜合能力素質分析評價。根據對應聘者綜合能力素質分析評價情況,按照選聘計劃數3:1的比例確定進入面試人選。進入面試人員名單將在太倉教育信息網進行公示。

進入綜合面試人員在2022年1月10日17:00前明確放棄的,可在報考同一崗位的人員中按綜合能力素質評價成績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進行遞補。

六、現場資格審核和面試

進入面試人員須按照以下規定時間、地點到審核現場提供報名時上傳的全部材料進行資格審核,其中個人材料第(1)~(7)項材料須提供復印件一份,現場校驗原件。

(一)現場資格審核

1.現場資格審核時間及地點

(1)現場資格審核時間:初定2022年1月15日9:00-16:00。

(2)現場資格審核地點:蘇州。具體地點另行通知。

(二)面試

1.面試時間和地點:

(1)面試時間:初定2022年1月16日8:00-16:30。

(2)面試地點:蘇州。具體地點另行通知。

2.面試采取綜合面試。綜合面試以考察擬任崗位所需的專業技術能力和綜合素質為主。面試考核成績滿分為100分,合格分為60分,成績保留兩位小數,面試成績當場公布。在面試合格人員中,按照面試成績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根據崗位選聘人數1:1的比例確定參加體檢人員。如面試成績相同,則對成績相同的人員另行安排加試。

3.面試結束當天,在面試考點公布面試成績和進入體檢人員名單,隨后在“太倉市教育信息網(http://www.tcedu.com.cn/)通知公告”欄目公示,時間不少于3個工作日。

七、體檢和考察

(一)參加體檢人員在規定時間內到用人單位指定的醫療機構進行體檢。具體時間、地點另行通知。體檢費用由應聘人員自理。體檢項目和標準參照修訂后的《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準(試行)》執行。不合格者不得錄用。參加體檢的人員須簽訂《畢業生就業協議書》。未簽訂《畢業生就業協議書》者或未在規定時間內參加體檢者,視為自動放棄。

(二)對體檢合格人員由選聘單位組織考察,考察標準參照蘇州市公務員招錄考察相關要求進行。對不符合《簡章》規定的基本條件及選聘崗位所需專業、技能條件等資格條件的人員,取消其錄取資格。因考生體檢、考察不合格或主動放棄等原因出現選聘崗位空缺時,在該崗位的面試合格人員中,按總成績從高分到低分依次遞補。在聘用審批或備案后不再遞補。

八、錄取和聘用

經體檢、考察合格后,各崗位擬錄取人員名單將在太倉市教育信息網(http://www.tcedu.com.cn)進行公示,時間不少于7個工作日。經公示無異議,有關聘用材料經教育局審核同意后報太倉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審批并辦理相關手續。擬錄用人員在辦理錄用手續時,應當提供本崗位所要求的畢業證、學位證和教師資格證等相關證件,并將本人檔案轉到太倉市教育局。

本次選聘人員均為事業編制教師,工資福利待遇按事業單位規定的相關標準執行。錄取人員由太倉市教育局統一分配至相應選聘單位,并在規定時間內與選聘單位簽訂《事業單位聘用合同》,期限不低于3年,新錄用人員試用期約定為12個月。聘用人員應當在選聘單位最低服務3年(含試用期),試用期滿,經考核合格者,予以定崗定級,考核不合格者解除聘用合同。

九、疫情防控

按目前疫情防控有關要求,考生須提前至少14天申領“蘇康碼”并每天進行健康申報(報名成功后即可申領)。考試(復審)當天除須考生本人“蘇康碼”為綠碼、現場測量體溫小于37.3℃且無干咳等可疑癥狀外,還須提供有效的考試前48小時內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為陰性的報告,或者能夠出示包括考試前48小時內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健康碼,方可入場參加考試。在招聘組織實施過程中將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有關要求,落實防疫措施,必要時將對有關工作安排進行適當調整,請廣大應聘人員及時關注太倉市教育局網站相關公告,并對我市疫情防控有關措施和要求給予理解、支持和配合。

十、紀律與監督

事業單位公開選聘工作人員的工作堅持“公開、平等、競爭、擇優”的原則,自覺接受紀檢監察部門和社會公眾的監督。對單位和個人違反選聘規程一經查實的,按國家、省、市關于事業單位公開選聘工作中紀律與監督的有關規定處理。為方便群眾和社會監督,杜絕不正之風,特設監督舉報電話:0512-53531142。

十一、解釋

本《簡章》由蘇州太倉市教育系統選聘優秀畢業生工作領導小組負責解釋。咨詢電話:太倉市教育局0512-53531169。

附件3:按時取得教師資格證承諾書

附件2:2022年蘇州太倉市高中校公開選聘報名登記表

附件1:2022年蘇州太倉市高中校公開選聘優秀畢業生崗位表


蘇州太倉市教育系統

選聘優秀畢業生工作領導小組

2021年12月24日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