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人事信息 > 公務員及事業單位考錄信息

2022年蘇州太倉市教育系統公開招聘教師公告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3-09 10:25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優化隊伍結構,提高師資層次,促進全市教育事業可持續發展,根據《江蘇省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辦法》(蘇辦發〔2020〕9號)、《省教育廳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關于進一步做好全省中小學校新進教師公開招聘工作的意見》(蘇教規〔2016〕1號)精神,經研究決定,太倉市教育系統面向社會公開招聘事業編制教師336名。現將《公告》公布如下:

一、招聘范圍和對象

凡符合本次公開招聘基本條件及招聘崗位所需專業技能、身體條件等要求的人員,均可報名。

二、招聘基本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遵紀守法,品行端正,無違法犯罪記錄,并具有正常履行崗位職責必備的身體條件和招聘崗位所規定的具體資格條件。

(二)年齡為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即1986年3月14日至2004年3月21日期間出生)。具有碩士研究生學歷和學位或具有副高級專業技術職稱資格的應聘人員,年齡可放寬至40周歲(1981年3月14日以后出生)。具有博士研究生學歷和學位或正高級專業技術職稱資格的應聘人員,年齡可放寬至45周歲(1976年3月14日以后出生)。戶籍不限。

(三)報考人員須具有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學歷,具有相應學位。同時還須取得英語四級及以上證書或英語四級考試在425分以上(音樂、體育、美術崗位教師除外)。

(四)資格條件中的“2022年畢業生”,指在國(境)內普通高校2022年畢業并且在8月31日前取得學歷(學位)證書的畢業生。

2020年和2021年國(境)內普通高校畢業生,若仍未落實工作單位,其檔案關系仍保留在原畢業學校,或保留在各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人才交流服務機構和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的,可應聘面向2022年畢業生崗位。

2020年1月1日至報名截止前取得國(境)外學位并完成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學歷認證且尚未就業的留學回國人員,可應聘面向2022年畢業生崗位。

參加基層服務項目的人員,如參加服務項目前無工作經歷,服務期滿且考核合格后2年內的,可應聘面向2022年畢業生崗位。以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應征入伍服義務兵的人員,退役后1年內的,可應聘面向2022年畢業生崗位。

(五)報考者各學歷階段畢業專業均須與招聘崗位限定的學科專業要求相符。

(六)普通話水平必須達到二級乙等及以上(報考語文教師崗位的,必須達到二級甲等及以上)。

(七)持有不低于任教學段及相應任教學科教師資格證書。暫無者可提供已經參加全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或面試)合格證明,且須在2022年8月31日前取得相匹配的教師資格證。

(八)下列人員不得報考:①現役軍人或國民教育序列普通高校在讀非2022屆畢業生;②與事業單位負責人員有夫妻關系、直系血親關系、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系或者近姻親關系等親屬關系的,不得應聘事業單位的組織(人事)、紀檢監察、審計財務崗位;與現有在崗人員存在上述關系的,不得應聘到崗后形成直接上下級領導關系的管理類崗位,以及《事業單位人事管理回避規定》明確應當回避的崗位;③2022年8月31日前,5年服務期未滿的新錄用公務員,或有規定(含協議明確)不得解聘離開工作單位(崗位)的人員,或國家和省另有規定不得應聘到事業單位的人員;④新《江蘇省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辦法》于2020年3月13日起施行,根據其后發布的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公告,被聘用到江蘇省地方各類事業單位的在編人員。

(九)《2022年蘇州太倉市教育系統公開招聘教師崗位信息表》中對招聘崗位學歷學位、專業要求和其他資格條件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三、招聘崗位、人數及條件

詳見附件《2022年蘇州太倉市教育系統公開招聘教師崗位信息表》。

四、報名辦法

(一)報名時間:2022年3月14日-2022年3月21日9:00-16:00。

(二)報名方式:采取網上報名,報考者登錄“2022年太倉市教師招聘信息采集系統”(太倉教育信息網http://www.tcedu.com.cn首頁鏈接),按照要求注冊本人基本信息。

(三)資格初審時間:2022年3月14日-2022年3月22日9:00-16:00。

報考人員對資格初審異議的陳述申辯時間:2022年3月14日-2022年3月22日9:00-16:30。

資格初審單位對資格初審異議的處理時間:2022年3月14日-2022年3月22日9:00-17:00。

(四)報名要求:

1.信息錄入:應聘人員按照網上報名系統提示,如實填報本人基本信息。

2.照片上傳:近期電子免冠2寸正面證件照,130X170像素,jpg格式,大小為25KB以下。

3.報名材料上傳:應聘人員須同時將下列證書材料的掃描件或拍照件電子圖片(格式為jpg,單個文件大小限制在2MB以下,要求清晰、位正)上傳至網上報名系統:

(1)本人有效期內身份證;

(2)學信網《教育部學籍在線驗證報告》《畢業生雙向選擇就業推薦表》和《畢業生就業協議書》;歸國留學人員還須出示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出具的《國外學歷學位認證書》;

(3)普通高校各學歷階段畢業證書、學位證書;

(4)目前就讀階段全部課程學習成績單(需加蓋學校教務部門章);

(5)英語四級及以上證書(或英語四級及以上成績單);

(6)普通話證書、教師資格證或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的《教師資格證考試合格證明》或全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或面試)合格證明,暫未取得教師資格證者須上傳《按時取得教師資格證承諾書》;

(7)在校期間擔任學生干部、各種榮譽、各類獎勵證書及實習經歷等證明材料;

(五)報名完成:通過資格初審后視為網上報名成功,報名成功者不可改報其他崗位。未通過資格初審的報考人員,在報名期限內,可以再改報符合資格條件的其他崗位。報考者可登錄“2022年太倉市教師招聘信息采集系統”查看審核情況。

(六)有關要求:

1.實行按崗招聘的辦法。報考者限報一個崗位。報考者選定崗位后,通過資格審核者,其考試在該崗位內進行,成績僅在該崗位內有效,與其他崗位無關聯。

2.報考者應認真閱讀本《公告》,并對照《崗位表》的要求,選擇一個符合條件的崗位進行報名。報考者應確保在報名時間截止前提交報考信息,因自身原因或個人網絡問題未成功提交報考信息的,責任由報考者自負。

3.報考者填寫報名信息時,人員信息要與身份證、戶口簿的基本信息一致,學習情況等信息要與畢業證書、畢業生就業推薦表、教師資格證等材料的信息一致,所提供的應聘材料必須齊全且真實有效。在整個招聘過程中,報名者凡有弄虛作假或重復報名等違反本《公告》規定的行為一經查實,隨時取消應聘和錄取資格,責任由報名者自負。

4.本次招聘開考比例見《2022年蘇州太倉市教育系統公開招聘教師崗位信息表》。報名結束后達不到開考比例的崗位核減招考計劃,直至取消該崗位。應聘崗位被取消的報名成功人員可在2022年3月23日9:00-12:00登錄太倉市教師招聘信息管理系統,改報其他符合條件的崗位,逾期未改報的,視為放棄。

5.報名者網上報名成功后須登錄“2022年太倉市教師招聘信息采集系統”打印報名表,并于現場資格復審時上交。

五、招聘考試

招聘考試分為筆試和面試兩個環節,先筆試再面試。

(一)筆試

筆試采取閉卷形式,考試主要內容為教育教學基本知識(教育法律法規、方針政策、教育學、心理學、教材教法、課程改革、學生管理等)和相關學科內容。

1.打印筆試準考證:網上報名成功人員可于2022年3月24日下午15:00點起在招聘信息系統自行打印。

2.筆試時間和地點:筆試時間初定2022年3月27日(星期日),具體時間和地點及其他要求在太倉市教師招聘信息采集系統另行通知。如因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導致考試時間推遲,將另行公告,考試時間以新公告為準。

3.筆試總分為100分,保留小數點后兩位小數,第三位四舍五入。筆試設合格分數線:各崗位筆試平均分高于或等于60分時以60分為合格分數線,各崗位筆試平均分低于60分時以該平均分作為合格分數線(但不得低于50分)。根據各崗位招聘人數,從筆試合格者中按照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以1:3的比例確定取得面試資格人選,不足1:3比例的,按實際符合條件人數確定進入面試人員。

4.筆試成績查詢:參加筆試的考生可于2022年3月30日(周三)下午15:00起登錄太倉市教育信息網(http://www.tcedu.com.cn/)查閱筆試成績及進入面試人員名單。

筆試不指定考試輔導用書,不舉辦也不委托任何機構舉辦考試輔導培訓班。

(二)現場資格復審

進入面試人員須按照規定的時間和地點到現場提供報名時上傳的全部材料及《2022年太倉市教育系統公開招聘教師報名表》進行資格復審,其中第(1)~(7)項材料須提供復印件一份,現場校驗原件,通過現場資格復審的考生當場領取面試通知。

1.時間和地點:具體時間和地點及其他要求在招聘系統另行通知。

2.領取面試通知單:通過現場資格復審領取面試通知單。取得面試資格者須按時領取面試通知單(不接受他人代領),逾期不予辦理。經現場資格復審,不具備報考資格、材料不全或材料信息不實影響資格復審結果的,取消其面試資格。

(三)面試

面試以試講為主,重點考察擬任學科崗位所需的專業素養,音樂、體育、美術、計算機崗位增設專業技能測試。

1.面試時間和地點:具體時間和地點及其他要求在太倉市教師招聘信息采集系統另行通知。

2.面試總分為100分,合格分為60分,保留小數點后兩位小數,第三位四舍五入。

招聘考試總分(100%)=筆試(40%)+面試(60%)。考試總分保留小數點后兩位小數,第三位四舍五入。如考試總分相同的以面試分數高者在前。如筆試、面試分數均相同則進行加試(加試形式為筆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然后根據加試分數排序。

六、體檢和考察

1.進入體檢的人員按照招聘考試總成績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根據招聘計劃人數1:1的比例確定。參加體檢人員在規定時間內到用人單位指定的醫療機構進行體檢,具體時間、地點另行通知。體檢費用由應聘人員自理。體檢項目和標準參照修訂后的《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準(試行)》執行,不合格者不得錄用。未在規定時間內參加體檢者,視為自動放棄。

2.對體檢合格人員由招聘單位組織考察(政審),考察(政審)標準參照蘇州市公務員招錄考察相關要求進行。對不符合《公告》規定的基本條件及招聘崗位所需專業、技能等資格條件的人員,取消其錄取資格。因考生體檢、考察不合格或主動放棄等原因出現招聘崗位空缺時,在報考同一崗位的面試合格人員中按考試總成績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進行依次遞補。錄用后(錄取通知書開出之日起)放棄錄用資格的,不再遞補。

七、公示和聘用

1.公示。經體檢和考察合格后,各崗位擬錄取人員名單在太倉教育信息網(http://www.tcedu.com.cn)進行公示,時間不少于7個工作日。

2.選崗。公示環節結束后,按各崗位考試總成績排名從高分到低分依次選崗。選崗形式、時間和地點另行通知,未在規定時間內到達指定地點或不服從選崗工作安排的,取消錄用資格。

3.辦理聘用。擬錄用人員在辦理錄用手續前,應及時將本人檔案轉到太倉市教育局,并于2022年8月31日前提供本崗位所要求的學歷學位證書、普通話證及教師資格證等相關證件。新錄用人員統一實行“縣管校聘”的管理模式,自覺服從統籌調配。新錄用人員須按規定與招聘單位簽訂《事業單位聘用合同》,未按時簽訂的視作自動放棄錄用資格。聘用人員應當在招聘單位最低服務3年(含試用期),初次就業的工作人員與事業單位訂立的聘用合同,試用期為12個月,其他人員試用期為6個月。試用期滿考核合格,予以定崗定級,考核不合格者解除聘用合同。本次招錄人員均為事業編制教師,工資福利待遇按事業單位規定的相關標準執行。

八、疫情防控

按目前疫情防控有關要求,考生須至少提前14天申領“蘇康碼”并每天進行健康申報(報名成功后即可申領)。考試(復審)當天除須考生本人“蘇康碼”為綠碼、現場測量體溫小于37.3℃且無干咳等可疑癥狀外,還須提供考試(復審)開始前48小時內(以采樣時間為準)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報告(證明),或者能夠出示48小時內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健康碼,方可入場參加考試(復審)。在招聘組織實施過程中將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有關要求,落實防疫措施,必要時將對有關工作安排進行適當調整,請廣大應聘人員及時關注太倉市教育局網站相關公告,并對我市疫情防控有關措施和要求給予理解、支持和配合。

九、紀律與監督

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的工作堅持“公開、平等、競爭、擇優”的原則,自覺接受紀檢監察部門和社會公眾的監督。對單位和個人違反招聘規程一經查實的,按國家、省、市關于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中紀律與監督的有關規定處理。為方便群眾和社會監督,杜絕不正之風,特設監督舉報電話:0512-53531142。

十、解釋

本《公告》由太倉市教育局負責解釋。咨詢電話:0512-53531169。

附件:2022年蘇州太倉市教育系統公開招聘教師崗位信息表

太倉市教育局

2022年3月9日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