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老年人

城廂鎮福利院遷建 面積床位翻兩番

來源:太倉信息港發布時間:2020-03-31 09:44瀏覽量:字體:

城廂鎮福利院遷建工程于日前在新毛管理區動工,遷建后的福利院各方面設施都將提檔,其中床位將達304個,建筑面積約1.15萬平方米,都將在現有基礎上翻兩番。

遷建后的城廂鎮福利院位于新毛管理區的新興路以北、朱涇河以南,新毛社區居委會東側。記者走進福利院建設工地,發現吊車和打樁機都已經到位,還有大堆的水泥樁;工地上已經用三合土鋪設了不少施工用的臨時道路,有的工人正在安裝鋼制模板,為鋪設水泥路面做準備。

一位項目負責人告訴記者,該項目于3月26日正式開工,現在在試樁,并進行場地平整、施工道路鋪設等土建施工前的準備。整個遷建項目占地約15畝,總建筑面積約1.15萬平方米,預計到明年5月底竣工。

記者了解到,新建城廂鎮福利院容積率僅為1.12,綠地率達到35.59%,配套的車位共有90多個。福利院建筑分為南北兩個區域,兩個區域中間設置連廊相連接,這樣的建筑布局可以形成若干開放的交流空間,方便老人活動、交流,有利于促進老人的身心健康。

福利院中設有廚房、餐廳、洗衣房、活動室、康復室、多功能室等。其中北區5層和南區4層將設床位,床位總量為304個,床位的種類包括自理床位、半護理床位和護理床位,老年人和家屬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選擇護理類型。

據悉,城廂鎮現在的福利院位于慶陽路,于1993年4月投入使用,占地面積6畝,建筑面積2500平方米,其中一棟為二上二下樓房,其余均為一層磚木結構平房,院內現有老人70多人。

遷建后的城廂鎮福利院將著力打造“醫養結合”新型養老模式,其定位是以監護、助護和生活護理為主,為老人提供生活、休息、保健、娛樂、醫療、體檢為一體的服務中心,讓生活在福利院的老人實現“老有所養、老有所學、老有所為、老有所樂”。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