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補齊民生短板 提升百姓幸福感(太倉日報)

來源:政府辦公室發布時間:2020-06-01 14:38瀏覽量:字體:

今年的投資項目計劃涉及公共教育、文化體育、基本醫療、社會保障、公共安全、信息化、交通基礎設施、水利設施等多個領域,項目總投資約545.71億元,2020年計劃完成投資46.15億元。——本報5月29日報道

一切為了發展,發展為了人民。近年來,市委、市政府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從破解民生熱點、難點、痛點入手,加快補齊各項民生社會領域短板,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斷提升百姓幸福感。

保障和改善民生沒有終點,只有連續不斷的新起點。近年來,我市以切實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為抓手,推動民生福祉水漲船高。比如,我市不斷健全和完善各項社會保險制度,逐步形成“基本養老、基本醫療、工傷、生育、失業保險”五保合一的“大社保”格局,建成“全覆蓋、保基本、多層次、寬領域”的社會保險體系,使社會保險成為關注民生、保障民生的“服務網”和“保護傘”,織牢社會救助“兜底兜心”保障網絡。與此同時,在醫療衛生、養老服務、教育就業、城市建設等方面取得亮眼成績。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一個地區,只有在關注民生上取得長足進步,這里的百姓才會真切感受到溫暖和幸福。事實上,太倉就是民生幸福的一個現實樣板——連續幾年位居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縣級市榜首。盡管如此,我們還應看到,在民生領域要想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間,仍需要持之以恒不懈奮斗。

民生連著民心,民心凝聚民力。人民是推進太倉全面、全方位高質量發展的最大力量源泉,因而,解決好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關的教育、就業、醫療衛生、社會保障等民生問題,才能使人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才能充分團結和發揮全體太倉人民的力量,厚植高質量發展優勢、凝聚高質量發展偉力、提升高質量發展境界。民生,小至一厘一毫,大到千家萬戶,近在一朝一夕,遠至子孫后代;民生,體現了太倉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不懈追求。我們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順應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強民生制度優勢,均衡布局民生設施,精心辦好民生實事,優質供給民生服務,織密社會保障網絡,加快鄉村振興步伐,維護城市安全運行,做靚田園城市生態底色,做優最具幸福感城市品牌。

以經濟發展改善民生,以改革創新保障民生。站在新一輪發展的重要關口,面對更重的責任使命、更高的發展要求,我們要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以堅定的理想信念堅守初心,牢記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始終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斷擦亮幸福太倉品牌。要努力提供更加優質的公共服務,著力在精準性、先導性、普惠性上持續用勁,既加快解決實際困難、滿足迫切需求,更積極優化規劃布局、加大有效投入,著力構建“大民生”發展格局。要堅定信心決心,積極主動作為,用火紅的“奮斗指數”換取過硬的“發展指數”,以過硬的“發展指數”贏得滿滿的“幸福指數”,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韌勁,推動民生領域不斷取得新進展,讓發展成果惠及更多百姓。(□劉少樹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