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政策解讀 > 媒體評論

通滬鐵路通車倒計時“太倉雙姝”展芳顏(新華社)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0-07-08 09:54瀏覽量:字體:

新華社客戶端南京6月20日電(記者劉巍巍)江蘇鐵路建設再迎新進展。記者20日從蘇州站獲悉,通滬鐵路一期(趙甸至黃渡段)通過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初步驗收,進入通車倒計時。

據悉,此次驗收歷時3天,包括土建、路橋、線路等25個項目的驗收。期間,參與驗收的單位、專家通過數據分析、專業研討等形式將先前靜態驗收、聯調聯試、試運行等各階段發現的問題和整改情況進行了充分論證,并結合現場情況發布了初步驗收確認書。下一步,通滬鐵路將進入運營安全評估階段,依照計劃將于本月底具備開通運營條件。

記者近日在上海鐵路局蘇州站太倉南站及太倉站看到,站房施工接近尾聲,車站廣場、候車廳、連廊、進出站通道等顯現“芳容”,部分設備進入調試階段。

據上海鐵路局蘇州站太倉南站站長王學明介紹,客運設備已經基本到位,包括安檢儀器、進出站檢票機等。

通滬鐵路是國家“八縱八橫”鐵路網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設計時速200公里,一期全長137.47公里,其中,蘇州境內100.44公里,設張家港北站(辦理貨運)、張家港站、常熟站、常熟東站(預留)、太倉港站(辦理貨運)、太倉站、太倉南站等7個站。

太倉市市長汪香元說,隨著通滬鐵路通車時間臨近,太倉結束“地無寸鐵”的歷史進入倒計時。通滬鐵路的開通,將對太倉經濟社會發展產生深遠影響,為這座現代田園城帶來重大歷史性機遇。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