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區鎮動態

婁東街道網格員變身“四員” 助力全國文明城市創建

來源:太倉日報發布時間:2020-07-07 09:27瀏覽量:字體:

深入街頭巷尾走訪轄區群眾、倡導文明風尚、排查安全隱患……自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開展以來,婁東街道聯動分中心積極響應,多措并舉,轄區網格員紛紛“變身”宣傳員、勸導員、巡查員、聯絡員,積極投身環境整治行動及“創文”入戶宣傳工作,為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貢獻網格力量。

當好“宣傳員”,營造創建氛圍

全體網格員深入街頭巷尾、出租屋開展“創文”宣傳,向路人、商戶、轄區住戶派發市民文明手冊、文明調查問卷和張貼“創文”海報,加大文明城市創建知識、市民文明禮儀宣傳力度,倡導文明新風尚,使創建知識深入人心,營造濃厚的文明城市創建氛圍。截至目前,婁東街道網格員共派發文明手冊4萬余份,宣傳教育群眾約6萬人次。

當好“巡查員”,提升市容環境

婁東街道聯動分中心針對轄區各角落開展夜間巡查,并列入日常巡查清單。對出租房、群租房等場所開展隱患排查行動,上報不文明現象,以安全促文明,共排查房屋2千余間(套),上報各類信息200余條。針對轄區垃圾亂堆放、非機動車亂停亂放、超門線經營、亂張貼等“六亂一超”現象進行全面巡查整治,切實提升環境衛生指數,鞏固“創文”成果。

香花橋社區網格員高陽在轄區組織開展“鏟除小廣告我們在行動”活動。清理現場,網格員們拿著小鏟、手搖噴漆等工具,對樓道內墻體、樓道扶手等處的小廣告進行了徹底清理。有些粘貼牢固不易清理的小廣告,網格員們用手一點一點耐心清理。經過網格員們的努力,共清理各類小廣告及非法張貼物700余條。

當好“勸導員”,提升市民文明意識

網格員針對亂晾曬、亂扔垃圾、占用公共資源、出行不守規則、違規停放車輛等不文明行為進行耐心勸導,提供熱心服務。

深入各重點路口開展交通安全文明勸導。每天出動網格員16人次到轄區重點路口開展交通安全文明勸導,對行人闖紅燈以及騎行電動自行車未佩戴頭盔、超載等交通違法行為進行勸導,對當事人進行警示教育,引導市民遵守交通安全規則,全力提升市民群眾交通安全意識和文明意識。 

當好“收集員”,傾聽民聲民意

巡查時發現不符合文明城市創建要求的,能當場解決立即解決,不能解決的及時上報。同時,在走訪中收集網格內居民對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的意見建議,傾聽民心,及時將民聲訴求向上反映。

前段時間,一戶居民向太勝社區網格員陶益益反映,東盛商業廣場的一盞照明燈晚上總是照到自家后窗,影響休息。得知此事后,她馬上趕往現場了解情況,與村社區人員協調之后,決定把照明燈的位置進行調整,有效地替居民解決了問題。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