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區鎮動態

全力以赴落實防汛各項措施,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來源:太倉市瀏河鎮發布時間:2021-07-26 16:12瀏覽量:字體:

瀏河鎮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防汛防臺工作會議工作要求,立即按照防汛防臺預案,緊緊圍繞“不亡人、不傷人、少損失”的工作目標,搶抓防汛防臺相關工作,積極應對強暴雨強臺風天氣,確保全鎮安全度汛。

排澇準備到位,備足防汛防臺物資。啟動水位預降,重點對依云四季、紫薇苑一區、招商.碧桂園等小區進行預通預排,騰出容量應對強降雨,并實時監控各閘站水情。落實應急隊伍合計140人,搶險機械10臺套,水泵37臺。同時,在新瀏河北岸構筑長950米、高2米土壩,確保江堤安全。

排摸安全隱患,強化建筑安全管理。對轄區各路段店鋪店牌、戶外廣告、玻璃幕墻等進行重點檢查,對存在安全隱患的及時整改,共拆除或加固廣告牌21個。成立檢查組3個,共檢查企業78家,叫停高溫熔融作業5家,停工工地34個,完成金都建工、南通三建、蘇州一建等2639名建筑工人的轉移安置。

壓實防御責任,確保預警到戶到人。通過短信、廣播等方式及時發布臺風實時情況,切實打通“最后一公里”,確保預警到戶到人,做到全覆蓋、無遺漏。同時,遵循“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高于一切,決不能拿生命當兒戲”的原則做好危險區域人員轉移工作,轉移原漁業公司、醫院等老公房危房內居民170人至臨時安置點。

目前,防汛防臺工作正穩步推進,全鎮社會大局總體和諧穩定,群眾生產生活井然有序。下階段,我鎮將密切關注雨情水情變化,加強預測預警,強化應急值守,統籌高效調度,及時通報情況,落實防汛防臺各項措施任務,全力確保全鎮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