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區鎮動態

“三強三促”確保安全生產態勢平穩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1-17 09:57瀏覽量:字體:

今年以來,城廂鎮以市應急監管綜合信息平臺試點運行為契機,通過強化培訓,促能力雙提升;強化巡查,促管控全流程;強化執法,促監管全方位,實現精準管理、精準執法和精準服務,確保全鎮安全生產態勢平穩。

自試點開展以來,城廂鎮共有監管人員16人、重點企業70余家接受了市級部門組織的培訓,同時,城廂鎮也組織開展5次分片培訓,培訓相關人員500余人。通過這一系列培訓,不僅提升了企業安全生產管理能力,還提升了基層安監人員的技術和服務能力。

城廂鎮已借助專業第三方力量對轄區企業開展風險點深度排查,目前,全鎮550家企業信息已全部錄入平臺,錄入風險點10045個,實現企業風險分級管控全流程、不留死角。僅9月和10月,城廂鎮通過網格巡查、企業自查,累計完成企業巡查375家、企業自查476家,實現企業自我管理和專職安全員監管的全流程和精準有效。

試點開展以來,城廂鎮累計執法檢查22次,其中對新毛、南郊等8家企業的違法行為進行立案查處,主要違法行為是未簽訂安全生產管理協議、未將隱患排查情況如實記錄、未設置明顯的安全警示標志等。城廂鎮通過強化執法實現了全方位的監管。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