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區鎮動態

沙溪鎮“筑巢引鳳”打造人才高地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2-16 09:54瀏覽量:字體:

日前,2021年第二批姑蘇創新創業領軍人才計劃擬立項候選項目公示,沙溪鎮共有4個項目入圍,入圍數居全市各版塊第二名,創歷史新高。

今年以來,沙溪鎮狠抓人才項目集聚要素,強化人才支撐發展戰略,圍繞“渠道、服務、平臺、載體”四位一體的總體思路,通過拓寬招才引智渠道,構建人才服務體系,集聚優質資源平臺,積極打造“引鳳”舒適窠巢,吸引了一批優質人才項目落地。今年5月,該鎮成功舉辦智匯沙溪——2021太倉沙溪創新創業大賽先進載運和數字經濟專場活動,共有16個項目參加現場路演,6個項目獲獎,目前已有2個項目落戶注冊,并參與申報姑蘇領軍和太倉領軍人才。通過舉辦創業大賽的方式,不僅聚了人才,也聚了項目,有效推動高層次人才向數字經濟、先進載運和生物醫藥三大產業集聚。為了強化服務,該鎮通過出臺各類人才激勵政策,與5家人才招引機構簽訂合作協議,建立市場化人才服務工作站,優化人才項目“引、育、留”一條龍服務,推動產業化人才項目落地,著力提升人才工作競爭力。此外,通過多次組織舉辦科技人才政策宣講會,組織各載體及相關企業系統學習最新人才政策,全面提高政府、載體部門的人才服務水平,為人才項目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務。

沙溪鎮今年竣工投運科創載體建筑面積約16.7萬平方米,在建科創載體建筑面積約42.2萬平方米,擬建科創載體占地面積約604畝。作為我市生物醫藥產業發展主陣地,該鎮積極搶抓生物醫藥產業園高標準建設契機,進一步做優產業生態,引進大院大所平臺,做大做強人才隊伍的“塔尖”。由蘇州市產業技術研究院、沙溪鎮人民政府、上海市免疫學研究所蘇冰團隊共同建設的蘇州思萃免疫技術研究所項目于今年8月份正式簽約,項目總投資1.5億元,目前正在規劃設計,預計年底前開工建設。同時,生物醫藥產業園作為省級科技企業孵化器,成功獲評省級科技企業加速器及科技創業孵化鏈條,慧溪科技企業孵化器投入使用并申報太倉市級科技企業孵化器。沙溪古鎮數字文化產業孵化基地預計年底前完工開放使用,沙溪新材料產業孵化器年底前開工建設。

今年以來,沙溪鎮申報國家級人才項目9個,位列全市各版塊第二名;蘇州市級以上領軍人才數擬立項7人,完成全年任務指標的175%,總數超前4年總和,其中省雙創人才2人,位列全市各版塊第二名;太倉科技領軍人才計劃項目立項9個,同比增長28.57%。截至目前,該鎮累計擁有國家重大人才工程專家4人,省雙創團隊2支,自主培育省“雙創計劃”人才12人,“姑蘇創新創業領軍人才”21人,“太倉科技領軍人才”49人。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