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區鎮動態

我鎮創業領軍人才受邀出席蘇州市委人才工作會議并獲表彰

來源:太倉市璜涇鎮發布時間:2022-01-13 17:07瀏覽量:字體:

1月12日上午,蘇州市召開市委人才工作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中央人才工作會議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省委人才工作會議精神,全力營造一流的人才發展環境和濃厚的創新創業氛圍,讓“人到蘇州才有為”成為城市的鮮明標識,為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大人才支撐。會上,11位兩院院士獲聘蘇州市人才特聘顧問,一批先進地區、單位和個人受到表彰。其中,璜涇鎮航空航天領域創業人才、蘇州旗磐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何湘受邀參會,并作為太倉姑蘇創新創業領軍人才代表上臺領獎。

何湘,曾擔任某型號運載火箭主任設計師,2021年在璜涇鎮創辦蘇州旗磐科技有限公司,當年度獲評太倉科技領軍人才和姑蘇創新創業領軍人才,得到了市、鎮兩級一系列人才政策的扶持,企業發展形勢良好。旗磐科技主要從事航天姿軌控動力系統、儲氫系統關鍵裝置的研發,已開發出適應商業航天微小衛星的多品種發動機,拓展了中國商業航天動力型譜。

近年來,璜涇鎮多措并舉全力打造一流人才生態。一是千方百計“引人才”。全市首創“飛地聯動”模式,于市中心成熟商務區建成“飛地科創中心”,常態化開展對滬人才招引,2021年成功引進滬上人才項目8個,總投資1.44億元。二是多管齊下“育人才”。打造“創智谷·科創智造基地”,加強科創孵化載體建設服務人才。制定最舒心人才政策,強力資金扶持、彈性廠房補貼,進一步解決人才創業后顧之憂。三是用心用情“聚人才”。高標準投入人才公寓項目建設,同步建設四星級酒店、商貿綜合體、高檔寫字樓,加速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全鎮高層次人才加快積聚的態勢愈發明顯。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