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區鎮動態

“貨運碼+安全監管平臺” 擰緊生產“安全閥”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4-28 17:03瀏覽量:字體:

面對當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高新區在全力筑牢“外防輸入”嚴密防線的同時,通過細化各項舉措,有機結合貨運碼和安全監管平臺,全力擰緊企業貨物運輸“安全閥”。

主動靠前,夯實貨物防疫監管基礎。面對周邊疫情高發態勢,保障企業貨物運輸防疫安全成為當前亟需解決的問題,為此,高新區迅速行動,組織貨運碼申請企業開展貨物防疫在線培訓,引導企業用好安全監管平臺,對貨物消殺做好全流程記錄,保證疫情防控可回溯性,進一步夯實貨物防疫監管基礎。

壓實責任,推進重點人員應錄盡錄。督促企業強化平臺重點人員錄入工作,要求消殺人員、裝卸人員、倉管人員等相關現場工作人員應錄盡錄,同時依托市防疫大數據平臺,督促企業做好重點人員每日一次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管理措施,杜絕人員“帶病上崗”。

多方合力,強化在線巡查結果應用。一方面每日安排專人,對企業上傳的貨物消殺照片、重點人員核酸檢測情況開展網上巡查,第一時間發現企業貨物防疫存在缺陷,做到舉一反三,有效堵塞相似防疫漏洞。另一方面強化巡查結果應用,將后道巡查結果及時反饋前道審批環節,針對貨物消殺不到位、人員核酸不及時的企業,遵循“一次警告、二次停碼、三次處罰”的懲戒措施,強化企業自覺履行防疫主體責任,有機推進貨物防疫工作正反饋。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