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區鎮動態

城廂鎮舉辦“喜迎二十大 民族和諧一家親”民族團結活動

來源:太倉市城廂鎮發布時間:2022-09-28 17:58瀏覽量:字體:

黨的二十大召開在即,為進一步教育引導廣大少數民族青少年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增強對中華民族的認同感和自豪感,9月27日下午,城廂鎮在卉賢小學舉辦“喜迎二十大 民族和諧一家親”民族團結活動,包括漢族、回族、土家族等在內的約25名學生參加活動。

“我們都是中國人,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在卉賢小學的教室里,城廂鎮新聯會志愿者周林琳以“民族大團結幸福綿延長”為主題,繪聲繪色地給同學們帶來了一堂紅石榴成長課堂,讓大家了解少數民族知識和風俗習慣,在孩子們心中播撒民族團結的種子。周老師的講解親切生動,趣味十足,教室里不時傳來陣陣掌聲和笑聲。寓教于趣、寓學于樂。

隨后,在卉賢小學的操場上開展了一場精彩紛呈的民族團結趣味運動會,少數民族與漢族的孩子們手拉手、心連心,共同挑戰“一圈到底”“背對背運球”“民族團結拼圖”等項目,一次次接力、一句句“加油”,同學們在歡聲笑語中增長了見聞、促進了交流、拉近了友誼,共同探索合作的奧秘,一起收獲成功的喜悅,現場掌聲和歡呼聲不斷,氣氛活躍熱烈,“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的理念也在此刻得到了升華。

后續,城廂鎮將一如既往,持續鞏固提升“平等、團結、互助、和諧”的社會主義民族關系,高標準、全方位、多層面、寬領域推進民族團結進步事業發展,著力繪就“婁城兒女一家親 同心共筑中國夢”的嶄新畫卷,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