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蘇州食藥局食品生產處來太飛行檢查化解企業抽檢問題

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時間:2018-05-28 10:26瀏覽量:字體:

5月24日,蘇州食藥監局生產處張曉宏處長、費非白主任一行3人,來太倉飛行檢查食品企業,實地調研監督抽檢工作,太倉市市場監管局李偉豐副局長、食品科、沙溪分局相關人員陪同檢查。

在蘇州美之素食品有限公司,張處長現場檢查了企業信息公示欄、原料和包材倉庫、配料、投料、生產加工區、內外包裝區和成品倉庫,查驗了索證索票、出廠檢驗、添加劑管理、銷售臺賬等內容,對企業的包材消毒不徹底、樣品和留樣管理不規范、內包和外包設置不合理等問題,現場開具責令整改通知書,給出具體整改要求。得知該企業在年初市級監督抽檢及后處理過程中,提出了存在抽樣程序瑕疵的異議后,立即現場辦公,聯系蘇州檢驗機構到場,共同研究規范抽檢的問題。在了解了抽檢和后處理相關情況后,張處長一方面要求承構機構規范現場抽樣程序,對全過程進行拍照錄像,遇到問題要及時和企業所在地監管部門聯系;另一方面要求被抽檢企業,履行好配合義務,對抽樣過程存在程序問題的,可聯系監管部門,合理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對此次抽檢異議,蘇州食藥局食品生產處給出了具體的指導意見和建議,檢驗機構和被檢企業均表示滿意,順利化解了這一難題。太倉市市場監管將按照蘇州食藥局要求,依法調查處理,同時對太倉一級的監督抽檢和后處理工作,進行規范統一。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