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多舉措開展年報宣傳成效顯著

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時間:2018-05-31 14:43瀏覽量:字體:

2018年,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創新年報宣傳方式,積極指導企業開展年報工作,截止5月28日,該市應報市場主體總數28652戶,年報率72.9%,年報率連續多周排名蘇州各縣市區第一。

一、多角度廣泛宣傳,提高企業認知度。該局在傳統宣傳途徑的基礎上,進一步創新年報宣傳方式。一是堅持每年制作張貼原創年報海報,由于2018年即將有首批企業被列入“嚴重違法企業名單”,故今年年報海報重點突出“嚴重違法企業名單”公布倒計時,力爭加強企業的年報意識,使年報公示工作由被動催報轉變為企業主動申報年報;二是根據真實案例撰寫信用約束故事定期發布到微信公眾號,從而使企業認識到不報年報可能造成的嚴重后果;三是該局積極聯系當地電影院在電影映前播放年報宣傳片,以清晰醒目的方式提醒企業及時、真實地申報年報信息并公示,并普及逾期不報年報將導致的后果等,有效加強太倉企業對年報公示的認知度。

二、多渠道提醒年報,拓寬宣傳覆蓋面。一是向全市企業發送年報提示短信,目前已發送短信41500條;二是在局官方微信公眾號“太倉市場監管”多次發布年報提示推文,并積極聯系一些太倉本地人關注較多、瀏覽量較高的微信公眾號轉發,例如“揚帆微生活”、“太倉發布”、“太房熱線”等,累計閱讀量超過8000人次;三是印發個體工商戶年報公示操作指南34000份,指導個體工商戶申報年報的具體步驟,大力提升個體工商戶的年報率;四是通過市委農工辦,提醒農民專業合作社申報年報,兩周內農民專業合作社的年報率從20%快速提升至50%。

三、多方面電話答疑,增加解答針對性。一是在年報宣傳信息中預留科室電話供企業咨詢,由科室集中解答年報相關咨詢問題,避免分局人員因外出導致電話漏接的情況發生;二是在各分局設立指導點,對仍有疑問的企業建議其去分局進行現場指導,爭取做到沒有遺留問題;三是科室定期發布年報進度通報,鼓勵先進,鞭策落后,提高分局積極性,促進年報工作均衡發展,確保順利完成2017年度年報工作。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