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市場監管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圓滿完成高考餐飲安全保障工作

時間:2018-06-11 14:08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訪問量:
【字體:

為切實保障高考期間師生集中用餐安全,保證高考順利進行,防止食品安全事故的發生,太倉市市場監管局高度重視,提前介入,加強監管,于2018年6月6日至6月9日對1個考點、3個食宿點開展全程駐點保障。

提前介入,突出重點。監督人員提前對供餐食堂從業人員開展培訓,落實學校主體責任,摸排食品加工場所存在問題并提出整改要求,重點強調食品在烹飪完成至食用時間必須控制在兩小時內。同時,對考點周邊小區車庫違規加工食品的行為進行集中清理。

全程駐點,加大巡查。本次保障共設四個現場監督組,每組安排兩名監督人員進行駐點保障,對從業人員健康證、原材料采購的索證索票、食品加工烹飪、裝車運輸、現場分餐、食品留樣各環節嚴格把控。加強巡查力度,由分管領導帶隊,對供餐食堂加工現場進行檢查,并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提出具體整改要求。

依托技術,加強快檢。依據各供餐食堂的菜單及供餐時間,提前列出每日各供餐點的取樣樣品清單,確定取樣時間、檢測項目,采樣人員與駐點人員相互配合,確保在燒制菜肴之前能及時出具檢測結果。

本次餐飲保障活動共出動保障人員38人次,保障34餐次10594人次的飲食安全,培訓餐飲從業人員144人次,快速篩查各類樣品166件,沒有出現陽性。活動期間未發生食物中毒等突發事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x

您訪問的鏈接即將離開“太倉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是否繼續?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