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市場監管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積極開展加油站計量專項監督檢查

時間:2018-07-25 10:51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訪問量:
【字體:

根據《省質監局關于進一步加強加油站計量監管工作的通知》(蘇質監量函[2018]17號)文件精神,7月3日至7月20日期間,太倉市市場監管局針對太倉市轄區內的加油站組織開展了一次全覆蓋監督檢查,累計共檢查加油站69家,加油機738臺件,共出動執法人員123人次。

本次檢查由局標準和計量科與各分局聯合組織開展,重點是針對在用加油機的計量檢定證書是否有效、強制檢定合格標志是否規范張貼、各部位鉛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擅自改動或拆裝加油機以及是否向社會做出誠信計量公開承諾等情況進行檢查。通過本次專項檢查,對全市加油站計量工作的整體狀況有了全面的掌握,及時發現加油站計量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和薄弱環節,進一步加強計量法律法規的宣傳力度,督促加油站切實落實好主體責任、規范計量行為,打好加油站誠信計量體系建設的基礎。檢查情況總體良好,各加油站的加油機均鉛封完好,未發現存在私自改裝的現象,也沒有發現使用超期未檢或檢定不合格的加油機等情況,加油機的受檢率和合格率均為100%。在落實計量管理制度和計量公開承諾制度等方面,還有待進一步改進和完善,主要存在問題有:加油機完成強檢檢定后未及時領取檢定證書、及時更換和張貼強制檢定合格標志、沒有及時或規范張貼誠信計量公開承諾書。檢查中還發現,有 6臺件加油機無自鎖功能。針對現場檢查中發現的上述問題,各分局均做出了現場告知并要求責令限期改正,并對加油站的經營管理人員開展了《計量法》、《加油站計量監督管理辦法》等相關法律法規的現場宣傳。

加油機的計量準確事關廣大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近年來也逐漸成為社會大眾關注的熱點問題,所涉及的投訴、舉報也層出不窮。對群眾關切的問題,太倉市市場監管局主動作為、積極履職、及時回應,通過專項檢查、定期巡查、誠信計量培育等多種途徑和方式,切實落實好加油站計量事中事后監管,不斷完善長效監管機制,以誠信計量示范單位培育為抓手,不斷促進和提升加油站的計量管理水平和誠信經營意識,努力營造放心消費的社會氛圍與環境。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x

您訪問的鏈接即將離開“太倉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是否繼續?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