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市場監管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借助第三方力量開展企業雙隨機抽查工作

時間:2018-08-23 13:42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訪問量:
【字體:

根據《省工商局關于印發<2018年度“雙隨機、一公開”抽查計劃>的通知》相關要求和部署,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安排16個檢查組對2018年雙隨機抽查到的933戶企業進行檢查,每個檢查組通過市場監管信息系統與抽查對象實行隨機匹配。為提升檢查工作的效率和專業性,減輕履職風險,此次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充分借助第三方力量開展抽查工作。

一是借助郵局開展寄信核查。在實地核查前,該局聯系當地郵局,以信函方式向企業寄送企業公示信息核查通知書。一方面通知企業準備好年報公示相關材料配合檢查,同時也起到了核查企業住所是否失聯的作用。對于兩次寄信均無人簽收的企業,由各檢查組對照退信名單,通過電話方式與企業聯系,對于電話無法聯系的,直接列入經營異常名錄,不再實施檢查;對于電話能夠聯系的,如企業在新的住所經營,列入經營異常名錄,發放責令改正通知書,逾期不變更依法處罰,同時按抽查要求對其進行檢查;對于電話能夠聯系,企業處于停業狀態的,列入經營異常名錄。目前第一批寄信905戶企業退回383戶,第二批信已寄出。

二是委托會計師事務所進行審計。太倉局以公開招標方式聘用兩家會計師事務所對抽查工作提供協審服務,在總結前兩年經驗的基礎上,今年對委托內容進行了優化:一方面是把握重點,考慮經費總額、企業整體情況和監管風險等多種因素,今年該局僅對資產總額在400萬以上的重點企業進行審計,共計186戶,其他企業檢查人員認為確有必要的,可以經科室統一把關后提交審計。另一方面是擴大審計項目,今年要求會計師事務所對年報公示的所有項目進行審計、審核,通訊地址等財務數據之外的內容也在其內,并要求出具各項數據是否弄虛作假的最終認定結論,由此,對于上述重點企業,檢查人員只需對其他現場檢查事項進行檢查,既提升了年報公示相關事項檢查的專業性,又提高了工作效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x

您訪問的鏈接即將離開“太倉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是否繼續?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