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開展個體診所藥品和醫療器械使用情況雙隨機檢查

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時間:2018-09-04 13:47瀏覽量:字體:

針對個體診所在藥品和醫療器械使用環節中存在的安全性風險和突出性問題,8月下旬,太倉市市場監管局采取雙隨機檢查形式,分成4個檢查組對全市轄區內24家個體門診開展了藥品和醫療器械使用情況專項檢查。

本次專項檢查重點圍繞以下方面展開:一查采購與驗收,重點檢查藥品和醫療器械是否從正規渠道購進,供貨方資質是否索要齊全,是否按規定驗收并建立真實完整的購進驗收記錄,做到票、賬、貨相符;二查儲存條件,重點檢查藥品和醫療器械的存放是否符合說明書標明的條件,是否具備陰涼區、冰箱等儲存設備;三查假劣藥械,重點檢查是否使用未經注冊的醫療器械,是否存在過期、失效的藥品和醫療器械。

檢查發現,個體診所的藥品和醫療器械購進渠道基本規范,個別診所未留存供貨企業資質材料,當場無法提供隨貨同行單據;大部分診所儲存條件不規范,對一些需要陰涼、特殊溫度儲存的藥品和醫療器械無法滿足說明書規定的儲存條件,特別是牙科印模材料、X線膠片等;個別診所還存在使用過期藥品和醫療器械等問題;在檢查過程中,執法人員還對進貨驗收臺賬不全、溫濕度記錄不全、大型醫療設備建檔不全、倉庫存在雜物等情況,詳細講解相關法律法規要求,強調藥械日常管理養護的重要性,并出具監督意見書要求及時整改,及時消除用藥用械安全隱患問題。通過此次檢查,進一步強化了轄區內醫療機構的法律質量管理意識和責任意識,下一步,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對涉嫌違法違規的個體診所進行立案處理。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