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多措并舉開展涉金融廣告專項整治工作

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時間:2018-10-08 10:04瀏覽量:字體:

為認真貫徹落實《關于進一步開展涉金融廣告、房地產廣告專項整治工作的通知》,大力遏制金融違法廣告的發布,維護全市廣告發布環境的良好態勢,太倉市市場監管局于9月份開展金融廣告專項整治工作,對轄區內重點金融企業、重點區域和重點媒介進行排查。

一是高度重視,迅速落實工作。該局高度重視此次金融廣告專項整治工作,接到任務后第一時間下發《關于開展涉金融廣告、房地產廣告專項整治工作的通知》。結合日常實際,合理分配工作,由分局負責戶外廣告領域的監管,對發現的違法線索及時進行查處,并對照市金融辦提供的重點金融企業名單,通過網絡搜索、電話詢問和現場檢查等方式排查企業自有網站及微信公眾號等自有廣告媒體信息;由科室負責媒體廣告的監管和案件指導,并將分局匯總的金融企業自有廣告媒體信息錄入互聯網廣告監測系統,進行定向監測;由大隊負責大要案件的查處,并根據需要對重點領域、重點區域組織開展集中執法行動。

二是借助郵局,開展寄信核查。根據市金融辦提供的全市金融企業名單共計356戶,對其中仍在業的301戶金融企業開展核查,通過信函的方式向企業寄送企業住所(經營場所)核查函,核實可否通過登記的住所(經營場所)與企業取得聯系。對于兩次寄信均無人簽收的企業,通過電話方式與企業聯系,對于電話無法聯系的,直接列入經營異常名錄;對于電話能夠聯系的,如企業在新的住所經營,列入經營異常名錄,發放責令改正通知書,逾期不變更依法處罰,同時對其進行現場檢查;對于電話能夠聯系,企業處于停業狀態的,列入經營異常名錄。目前第一批寄信301戶金融企業,退回120戶。

三是部門聯動,移送相關線索。一是對照市金融辦提供的全市金融企業名單,對重點監管對象進行重點排查;二是對案件認定難度大、需要相關部門協助認定的,及時提交相關部門,有必要的可報請市金融辦召集相關部門進行會商研判;三是接受其它部門移交的違法線索,目前已接到四起線索移交;四是對于相關金融違法廣告案件,涉嫌犯罪的相關線索及時移送公安局經偵大隊,開展聯動執法。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