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開展企業法人法定代表人任職資格限制專項行動

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時間:2018-11-08 10:41瀏覽量:字體:

為全面落實《企業法人法定代表人登記管理規定》關于企業法定代表人任職資格限制的相關規定,以提升企業誠信經營意識,促進企業法定代表人勤勉履行職責義務,太倉市市場監管局于10月到11月初開展了企業法人法定代表人任職資格限制專項行動。

一是明確重點,精心部署。按照《企業法人法定代表人登記管理規定》第四條規定,出現被判處刑罰等幾種情形的人員不得擔任企業法定代表人,但由于部門信息不互通、軟件自動提示不到位等問題,部分受限法定代表人未依法受到限制。對此,太倉局經前期研究論證,制定下發了《關于開展企業法人法定代表人任職資格限制專項行動的通知》,以被判處刑罰的法定代表人和被吊銷營業執照的企業的法定代表人為主要對象,排查出被判處刑罰后仍在擔任法定代表人的人員10名,被吊銷營業執照三年內的企業法定代表人仍在擔任其它企業法定代表人的人員33名。

二是合理分工,確保規范。由于此項工作為首次開展,為確保工作規范性,首先,由業務科室統一制作了責令限期變更通知書,并統一了限期時限;其次,業務科室組織對受限人員仍擔任其他企業法定代表人的情況進行核查,將核查后的統計表發放至分局;最后,由分局負責責令限期變更登記通知書的送達,規定企業應在60日整改期限內辦理法定代表人變更登記,逾期未辦理的,分局依法予以行政處罰。

三是分類處理,聯動懲戒。一是對市檢察院提供的被判處刑罰人員名單進行核查,發現其尚未錄入江蘇省任職資格受限人員黑名單,此次按照《江蘇省工商行政管理系統黑名單管理制度》相關規定,將10名人員統一錄入“法定代表人及相關負責人黑名單”;二是在文書送達過程中,發現通過登記的住所或者經營場所無法與企業聯系的,暫停發放責令改正通知書程序,先將其列入經營異常名錄向社會公示,待企業申請移出經營異常名錄后,再啟動責令限期變更程序。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