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市場監管

市場監管局開展網絡訂餐第三方平臺專題培訓與責任約談會

時間:2018-12-28 11:21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訪問量:
【字體:

為進一步落實網絡訂餐第三方平臺食品安全主體責任,規范餐飲單位網絡經營行為,12月27日,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對美團外賣、餓了么兩大訂餐平臺的地區負責人召開了食品安全培訓及責任約談會。

約談會上,太倉市市場監管局首先對《網絡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督管理辦法》的具體條文內容進行詳細解讀,明確第三方平臺的食品安全責任及義務, 并通報了2018年網絡訂餐食品安全專項整治中發現的第三方平臺存在的主要問題。其次,該局網絡商品交易管理科、餐飲安全監管科及執法大隊的負責人分別就各自職能對第三方平臺提出了具體的責任要求。此外,媒體代表就入網商戶反映的抽成問題、食品安全志愿者就外賣小哥送餐過程中的交通安全問題向第三方平臺進行了提問并提出了建議。兩家網絡訂餐平臺地區負責人均進行了表態發言,承諾會立即開展內部自查和整改,主動接受監督,依法從事經營活動。

下一步,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將繼續加大對網絡訂餐第三方平臺和入網餐飲單位監督檢查力度,規范網絡訂餐經營行為,保障消費者網絡訂餐食品安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x

您訪問的鏈接即將離開“太倉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是否繼續?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