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強化節前餐飲監管確保“年夜飯”安全

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時間:2019-01-28 13:05瀏覽量:字體:

春節將至,為切實保障節日期間全市市民餐飲消費安全,讓群眾吃得放心、吃得健康,太倉市市場監管局于近期開展了節前餐飲食品安全專項檢查。本次檢查共出動執法人員330人次,檢查120家餐飲單位,其中對轄區內大中型餐飲服務單位進行了重點檢查,抽檢樣品50份,合格率100%,開具監督意見書4份、當場處罰決定書28份,一般立案3起。

檢查過程中對餐飲單位進行了量化等級評定,其中優秀21家,良好47家,一般38家,不予評級10家,停業4家,存在的問題主要集中在,一是從業人員管理不到位,部分大型餐飲單位未做好從業人員培訓,食品安全意識較弱,部分采購食品無法追溯來源,仍然存在安排未取得健康證的人員從事食品加工;二是操作過程不規范,原材料清洗與餐具清洗水池混用、不同類別原材料清洗水池混用等現象較多,部分水池及加工用具標識不到位;三是食品存儲不合規,冰箱內食品裸放、疊放、混放等問題較為普遍,食品與非食品未分開存放;四是餐具保潔不到位,清洗完的餐飲具不密閉保存等。

執法人員對于檢查發現的問題責令餐飲單位在規定期限內進行整改,同時要求將整改情況及照片通過電子化平臺自行上傳,對未在期限內上傳整改材料的單位,我局將在節后進行現場復查。對拒不整改的,將依照《食品安全法》要求進行立案查處。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