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市場監管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四項舉措助力2018年執法辦案取得新成效

時間:2019-01-11 14:31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訪問量:
【字體:

2018年,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執法辦案工作成效顯著,全年完成各類一般程序案件924起,罰沒款2292.97萬元,有效維護了轄區市場秩序的穩定,“市場衛士”行動支部先后榮獲太倉市先進基層黨組織、太倉市標兵行動支部、蘇州市標兵行動支部等榮譽稱號,收獲各類致謝錦旗十余面,得到企業和百姓的稱贊。

一是以執法骨干培育為根基,匯聚執法強合力。該局綜合執法大隊在充分發揮自身職能優勢,通過及時研判形勢,分析全系統案件辦理情況,為各部門辦案提供有效的指導意見的同時,聯合各業務科室、分局,組建了一支年齡不到40歲的執法人員力量,通過“研判-執法-總結”模式認真為執法人員“過堂”,確保在案件順利開展的同時有效提升執法人員的辦案水平,為局培育和儲備執法骨干人才。

二是以專項執法行動為抓手,探索執法新模式。該局綜合執法大隊堅持傳統行業執法深耕、新型領域執法創新的辦案理念,牽頭開展了房地產廣告宣傳、民營醫院、海運堤餐飲店、電動自行車、住宅電梯、小龍蝦、奶茶、美容院等20多個專項執法行動,創新探索了一把手局長帶頭辦案、“你點我檢”、“我查你點”等新執法辦案模式,既整頓和規范了各個行業,又調動全市百姓參與市場監管執法,收到了良好的社會效應。全年新型領域案件也呈現大幅增長態勢,全年共辦理美容院、特種設備假證等新型案件45起。

三、以暢通行刑銜接為依托,構建執法新業態。該局繼在2018年年初成立公安局派駐警務室、檢察院派駐檢察室后,又于4月成為全國首家法院派駐市場監管部門巡回審判點,全國率先實現公檢法派駐機構全覆蓋,確保通過公檢法提前介入,高效確保行刑銜接,有效防范辦案風險,提升案件辦理的及時性、高效性。全年移送公安刑事案件共22件,法院強制執行775.3萬元,并對4個企業負責人(老賴)開出了9項限制人身自由令。

四是以健全內部管理為保障,消除執法風險點。該局在對外強化案件辦理,對內提升執法人員綜合素質的基礎上,健全了內部管理制度,強化黨員活動室、調查室、檔案室、榮譽室和罰沒物資倉庫等“四室一庫”建設,實現專人專管,制度上墻,罰沒物資、執法檔案等實現了規范化、科學化管理,筑牢了安全防線,有效防范職務犯罪風險,也有力地保障了執法辦案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x

您訪問的鏈接即將離開“太倉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是否繼續?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