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出臺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意見

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時間:2019-01-08 14:20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發揮市場監管部門職能作用,積極扶持太倉市民營企業又好又快發展,不斷為民營企業創造更好的市場發展環境,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出臺3大項12小項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意見,推動全市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

一、提升民營企業許可服務水平。全面落實“3550”改革要求,推出“企業開辦‘一窗式’綜合服務平臺”,實現工商登記注冊、公章刻制備案、銀行預約開戶一站式完成,全面實現開辦企業3個工作日內完成目標;對未開業、無債權債務、未辦理過涉稅事宜的民營企業,試行簡易注銷登記;對涉及設立、變更、補換照的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繼續落實停征注冊登記費和營業執照工本費,免去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登報公告費用,切實降低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的運營成本;積極落實生產許可證簡化審批程序政策,取消發證機關組織的發證前產品檢驗,除危險化學品外的其他省級發證產品實行后置現場審查。

二、助推民營企業高質健康發展。加強《太倉市商標注冊獎勵資金管理辦法》的宣傳和運用,加快自主品牌培育,鼓勵企業實施商標“安家”工程,組織開展品質太倉推薦會系列活動,對本地特色企業重點品牌進行集中展示,讓太倉人了解太倉品牌,引導相關企業實施商標品牌戰略;發揮標準引領作用,開展“品質給力、一企一課”標準化知識培訓,指導幫助民營企業申報省級以上標準化試點和參與國際標準、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和地方標準的制修訂工作;加強太倉市人民法院駐市場監管局巡回審判點的建設,與市人民法院合作完善行政執法與司法保護兩條途徑的優勢互補和有機銜接,探索建立部門聯動的知識產權立體保護新模式。

三、營造民營企業公平競爭環境。整合市場監管系統內部抽查事項,穩步推進“雙隨機、一公開”監管,落實守信激勵機制,對符合一定條件的誠信企業,在檢查中優化頻次。探索建立自我承諾、主動糾錯、信息公示的信用修復機制;堅持依法監管和包容審慎監管相統一,對于非主觀故意、不直接影響身體健康的問題,給企業一次整改的機會;加強對行業龍頭企業、馳名商標、著名知名知識產權密集型企業商業標識和商業秘密的保護;加大對互聯網領域不正當競爭行為的打擊力度,重點整治互聯網領域的侵權假冒行為,對侵犯商業秘密、專利商標地理標志侵權假冒、網絡盜版侵權等違法行為開展集中整治,切實為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