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市場監督管理局完成生食類食品制售餐飲單位專項檢查

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時間:2019-07-26 14:17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提升生食類食品制售餐飲單位的食品安全意識,加強對高危易腐食物的有效監管,防控高風險食品引發的食物中毒事件,太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利用一個半月的時間,對經營范圍包含“生食類食品制售”的餐飲單位進行專項檢查和監督抽樣。本次專項檢查共涉及餐飲單位29家,出動執法人員98人次。

明確“生食類食品制售”的特殊性,加強高風險業態的監督檢查。一是確定專項檢查對象。通過美團、大眾點評等APP篩選出經營生食的日料店初步羅列檢查對象,同時借助“太倉市場監管”微信公眾號平臺了解市民常去或希望被檢查的日料店最終確定檢查名單。二是逐家進行量化評級。緊抓日料行業自身特點,重點對生食類專間設置,設施設備如制冰機維護、煎炸用油,食品冷藏冷凍是否分類分區及從業人員管理等幾個方面進行檢查。量化評級結果為優秀5家、良好11家、一般10家及整改中3家。

借助檢測技術手段,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隱患。委托第三方檢測機構,對29家生食類食品制售的餐飲單位進行監督抽樣。抽檢內容包括生食類刺身、煎炸用油及餐用具,通過檢測數量排查生食類食品制作、存儲等過程的有效性與安全性、餐飲單位是否定期及時更換煎炸用油、餐用具清洗消毒是否到位等問題。考慮到生食類食品制售的特殊性,執法人員全程陪同參與采樣過程,并對采樣過程做好現場監督筆錄。合計抽檢130批次,目前發現不合格15批次。

確保專項檢查實效,多渠道督促餐飲單位落實整改。一是利用日常監管檢查APP軟件,要求被檢查單位于15個工作日內上傳整改照片,對未及時上傳照片的餐飲單位進行“回頭看”;二是在“太倉市場監管”微信公眾號上公開量化評級結果、抽檢結果以及各餐飲單位存在的問題圖片,公開透明檢查結果;三是對生食類制售餐飲單位負責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員開展食品安全知識培訓,讓從業人員更全面地了解自身的問題、明確整改方法。同時對存在食品安全隱患較大的部分單位負責人進行了集體約談,要求其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意識,確保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履責到位。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