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有序推進校園食品安全專項整治工作

來源: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時間:2019-10-14 10:08瀏覽量:字體:

為加強學校(含托幼機構、看護點)食品安全監管,督促各學校負責人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有效保障在校師生飲食安全,太倉市市場監管局深入開展全市校園食品安全專項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檢查學校食堂及校園周邊食品經營者308戶次,共出動執法人員616人次,下發責令整改通知書80份,當場處罰決定書32份。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詳細制定秋季校園食品安全監督檢查計劃,明確檢查對象、工作機制、檢查重點、檢查步驟,要求各校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迅速開展自查自糾,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本次檢查采取屬地檢查與飛行檢查相結合,嚴查校園周邊“五毛食品”及無證食品店,重點解決學校及幼兒園食品安全主體責任不落實和食品安全問題。對學校食堂開展監督抽樣,以高風險環節及較可能存在食品安全隱患的單位作為抽樣對象,采集學校食堂及周邊食品經營店餐具樣品、原料、調味料及“五毛食品”共計250批次,截止目前,學校食堂餐飲具4批次不合格、1批次“五毛食品”不合格,其中部分報告還未出具。一方面,重點檢查學校主體責任落實情況,尤其是新換崗的專職食品安全管理員是否熟知相關知識以及是否及時建立和有效落實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另一方面,利用微信公眾號“食品安全微助手”,要求監管人員對食品安全管理員開展現場食品安全知識測試。

下一步,太倉市市場監管局將從以下幾點繼續深入推進校園專項整治工作:一是做好閉環監管,組織開展學校食堂回頭看。二是借助新媒體平臺公布學校食堂量化評級結果、執法監督情況及校園食品安全管理員考核情況。三是組織開展從業人員知識培訓,對考核不合格人員組織重考。四是聯合教育局等部門開展學校食品安全督導,并組織約談主體責任未落實到位的學校負責人。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