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專題服務 > 社保民政 > 社會保險

產假期間企業社保補貼申報指南

來源:太倉市人社局發布時間:2022-09-05 17:14瀏覽量:字體:

為幫助企業穩定崗位、分擔用工成本,根據《蘇州市產假期間企業社會保險補貼實施細則》,人社部門對企業在女職工產假期間繳納社會保險給予相應補貼。

1.哪些企業可以享受補貼?

2022210日后(含210日)企業女職工生育二孩、三孩,并為其在產假期間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用人單位,可以享受產假期間企業社會保險補貼。

提示:按單位參保的個體工商戶、民辦非企業單位、社會團體等其他參保單位(不含機關事業單位)參照執行。

2.補貼標準是多少?

女職工生育二孩產假期間,按照企業為其實際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的50%給予補貼,三孩按照80%給予補貼。

提示:1.“企業為其實際繳納的社會保險費”包括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費,不含個人應繳納的部分。2.補貼月份從生育二孩或三孩第一天所在月份起算,補貼月數按照實際繳納社保時間,最長不超過6個月。3.企業應在女職工生育二孩或三孩第一天起24個月內申報,逾期不予受理。

3.申請時間節點?   

企業在女職工生育二孩或三孩之日起,滿6個月后至滿24個月之前。

4.申請補貼企業需準備以下材料:

1.《產假期間企業社會保險補貼申請花名冊》(見附件);

2.《出生醫學證明》;

3.《生育服務證》(生育登記證明)。

5.注意事項:

企業同一時間段內同時符合享受單位吸納就業困難人員社會保險補貼、小微企業吸納高校畢業生社會保險補貼和產假期間企業社會保險補貼的,或女職工同時生育二孩三孩的,按就高原則享受補貼,不重復享受。

經辦機構:太倉市人力資源管理服務中心

地址:太倉市十八港路29號人社大廳人管窗口

政策咨詢電話:0512-53123589

窗口受理電話:0512-53582348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