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食品安全 > 食品、藥品監管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為高考飲食安全保駕護航

來源:太倉市市場監管局發布時間:2021-06-03 10:42瀏覽量:字體:

2021年高考即將來到,為進一步做好高考期間食品安全工作,確保廣大考生飲食安全,太倉市市場監管局高度重視高考期間食品安全工作,結合疫情防控要求及夏季食品安全事故易發高發特點,提前謀劃部署,研究制定《2021年高考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督管理實施方案》,全力以赴筑牢兜實食品安全底線。

提早出擊,扎實做好準備工作。加強校園周邊食品經營戶及食材供貨商監督抽檢力度,共抽檢1680批次,未出現不合格批次。做好食宿點預評估工作,提前對我市4家食宿點學校食堂開展預評估,重點檢查設施設備運轉情況、審查菜單、食品經營場所環境衛生、從業人員情況,對存在問題要求現場立即整改。開展從業人員高考期間食品安全知識培訓會,針對進貨驗收、粗加工切配、烹飪、分餐、備餐與留樣、清洗消毒等重點環節開展指導。共培訓從業人員163人。

嚴格要求,把控好重點環節。把好采購關,嚴格執行食材索證索票和進貨查驗制度,不使用進口冷凍食品等高風險產品;把好貯存關,檢查冰箱、冰柜和冷庫,控制冷藏溫度在0~8,冷凍溫度在-18℃以下;嚴控加工制作環節,要求粗加工過程分池清洗、分筐存放,砧板、刀具均按照顏色區分使用,燒熟煮透,控制中心溫度不低于70℃;管好備餐、供餐及留樣環節,從業人員應洗手消毒,穿工作服、工作帽、口罩。必須確保菜肴從制作到食用時間不超過2小時;做好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潔工作,消毒時間、消毒溫度必須達標,洗凈餐用具保潔措施須落實。

專人駐點,消除食品安全風險隱患。各食宿點均安排每餐次不少于兩名保障人員進行全程監督保障,明確責任人及相應責任。要求駐點人員從食材進貨驗收起開始一整天的全程監管,現場對蔬菜的農藥殘留、肉品瘦肉精、餐飲具細菌總數及潔凈度、從業人員手部細菌總數等方面開展快速檢測,全程監管中一旦發現問題,必須立即指出,及時消除風險隱患,并做好高考保障期間監督情況記錄工作。

太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必定持續緊緊盯牢學校食品安全不放松,構建“有部署、有培訓、有巡查、有駐點、有預案”的綜合保障體系,進行全程監管、實時監督,以實際有力行動為高考飲食安全保駕護航。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