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食品安全 > 食品、藥品監管

市場監管局開展網絡餐飲服務食品安全專項治理行動

來源:太倉市市場監管局發布時間:2021-11-05 10:15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保障我市網絡餐飲服務食品安全,規范網絡餐飲服務領域市場秩序,市場監管局以特定網絡餐飲服務集中區整治為抓手,督促網絡餐飲服務第三方平臺提供者及餐飲服務提供者進一步履行食品安全法定義務、規范經營行為。

制定了《2021年太倉市網絡餐飲服務食品安全專項治理方案》,以網絡餐飲訂餐量大、群眾投訴舉報集中、媒體多次曝光的網絡餐飲集中區域為治理重點。通過檢查、整改、曝光、提升,帶動區域網絡餐飲服務食品安全水平整體提升。

各分局對轄區網絡餐飲分布情況進行摸排,充分運用“線上監測”與“實地檢查”相結合的方式,以問題為導向明確本次專項整治重點街區或重點商戶名單。本次專項治理行動以華旭廣場餐飲集中區、萬達廣場三樓為重點整治區域、以100家熱門網絡餐飲服務單位為重點整治對象。截至目前,本次行動共完成線上監測210次,線上監測入網餐飲單位家數3800家次,線下實地檢查網絡餐飲服務單位475家次,下線問題餐飲單位數21家。

重點檢查網上公示信息與實體店是否一致,是否存在超范圍經營情況,從業人員健康管理、食品原料采購、加工操作過程、環境衛生、食品用包裝材料等是否規范,依法嚴厲查處食品安全違法行為,對存在重大食品安全隱患的單位立即采取強制措施。同時,結合消費熱點、節日特色、輿情重點制定網絡餐飲專項檢查計劃,各分局按要求開展專項突擊檢查。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