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食品安全 > 食品、藥品監管

太倉市市場監管局開展養老機構食品安全水平提升行動

來源:太倉市市場監管局發布時間:2021-12-03 17:30瀏覽量:字體:

養老機構食品安全關系到老年人的身體健康,是食品安全監管工作的重點難點。為進一步落實養老機構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全面提升我市養老機構食堂管理水平,嚴防嚴控嚴管食品安全風險,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再出新招,明確行動目標,聯合太倉市民政局出臺《太倉市養老機構食品安全水平提升行動方案》。

全覆蓋推進“明廚亮灶”,有效構建社會共治。市市場監管局協同市民政局、各鎮(區、街道)多方合力、打通壁壘,引導全市養老機構全面推進“明廚亮灶”工程,在后廚食品處理區各功能間安裝監控設備,在就餐區域或其他適合的公共區域安裝顯示屏實現監控畫面實時播放,鼓勵有條件的養老機構線上公開后廚實時畫面。

開展“五常”示范評比,實現管理長效化、規范化、有效化。以常整理、常分類、常清潔、常自律、常檢查新思路落實養老機構主體責任,制定個性化“五常”管理實施獎懲辦法,激勵從業人員提升“五常”實踐能力。璜涇九如城護理院成功獲評太倉市養老機構食堂“五常”示范單位。

以問題為導向強化監管指導,保證量化評級優良率100%。將養老機構食品安全隱患和薄弱環節作為監管重點,對日常監督檢查、第三方檢查評估、抽檢監測、督查發現的食品安全隱患組織開展“回頭看”,督促限期整改落實到位,涉及違法違規行為的,依法嚴肅查處。對安全隱患較大、問題較多的單位加強現場指導,有必要時進行行政約談。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