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食品安全 > 食品、藥品監管

市場監管局從源頭防控織密食品生產“安全網”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2-30 09:41瀏覽量:字體:

為保證轄區內食品生產企業安全生產,全方位落實從源頭抓食品質量安全,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高新區分局全年開展轄區內食品生產企業全覆蓋監督檢查,保障高新區食品生產企業規范生產,及時消除食品安全風險隱患。

統籌全局,穩步鋪開。截至12月22日,高新區轄區內共有食品生產企業79家,其中新設企業16家,年度內發生食品生產許可變更的企業23家。除年末新增的4家企業,已完成對其余75家企業至少一次的全覆蓋檢查。

統一標準,嚴格把關。執法人員深入企業,對企業生產環境條件、進貨查驗結果、生產過程控制、產品檢驗、貯存及交付、不合格品管理、從業人員管理、食品安全事故處置等方面進行嚴格檢查。對檢查過程中發現的問題,開具問題整改項,并要求各生產企業對各自生產存在的問題立即整改。

違法必究,抓鐵有痕。針對檢查過程中發現的違法行為,高新區分局嚴格按照法律法規立案查處,2021年一般程序查處食品生產企業違法案件4起,結案4起,罰沒款合計185000元。對于各企業存在監督檢查發現的問題,高新區分局除了在監督平臺定期追蹤企業整改動態之外,還對轄區內檢查情況較差、出現投訴舉報或違法行為的企業開展“回頭看”工作。對于情況不佳的企業多次上門檢查,并要求其遞交整改報告。

疏堵結合,加強引導。在監管過程中,高新區分局也注重總結檢查中發現的問題,積極向企業宣傳優秀的做法和相關法律法規,督促企業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引導企業科學管理。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