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新聞中心 > 太倉新聞

堅決防范遏制安全事故發生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4-30 13:40瀏覽量:字體:

昨天,市委副書記、市長汪香元帶領市應急管理、住建、交運、商務等相關部門負責人,前往太海汽渡、五洋濱江廣場、太倉新太酒精有限公司、蘇州優潔能液化石油氣有限公司等地,開展節前安全生產檢查。市領導徐志強參加檢查。

汪香元一行首先來到太海汽渡,在詳細了解汽渡安全管理工作后指出,要嚴格落實好企業主體責任,強化安全責任意識,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做到安全監管全覆蓋、無死角。要全面排查安全隱患,發現問題立即整改到位。要切實加強警示標識標牌設置,按要求配備救生及消防設備,確保渡運安全萬無一失。

在五洋濱江廣場,汪香元詢問了廣場安全制度落實等相關情況,并對消防設施和消防通道進行檢查。他表示,節日期間商業綜合體人流量大,影響安全的不穩定因素增多,一定要牢固樹立安全生產紅線意識,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深入開展安全生產檢查,堅決消除安全隱患。要切實加強安全生產日常管理,強化值班值守,確保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

在太倉新太酒精有限公司,汪香元指出,安全生產事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穩定,關系企業的長遠健康發展,一定要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扎扎實實抓好安全生產工作。他要求企業始終把安全生產放在首位,要結合當前氣溫逐步升高的特點,深入扎實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把每個安全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始終重視安全生產,堅決把各項制度舉措落到實處。

每到一處,汪香元都詳細了解安全責任制是否落實、企業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隱患排查整治是否落實到位,并詳細詢問企業安全生產投入、安全設施使用和安全措施落實情況。他強調,安全生產工作事關經濟發展、民生幸福,容不得一絲一毫懈怠,要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要牢固樹立安全生產紅線意識,切實抓好責任落實。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視,認真排查整治隱患,嚴格落實管控措施,認真執行各項安全規章制度,加強對重點區域、重點設備、重要崗位的安全管理,堅決防范遏制安全事故發生,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